今天晚上,原本想加緊趕工把個人網站的連結頁更新完成,結果一開MSN之後就開始四處串門子,眼看著寶貴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看來今晚是不可能完工的了,就在一個多小時前,艾瑪丟了簡訊給我,問我彩妝初學者的化妝包裡需要哪些配備,這一問可真搔到愛咪的癢處了,勸敗功力十足的我又開始當免費代言人了,這回主打的品牌是來自日本的資生堂副牌AYURA。

第一次和這個品牌邂逅一樣是在日本,那時候在伊勢丹百貨亂逛的我看到了AYURA的專櫃,在台灣還沒引進這個品牌之前,愛咪就在雜誌上看過這品牌的彩妝、保養品了,以花朵為概念的外型設計相當精巧可愛,不自覺就會注意到這個品牌。

那年暑假,AYURA正好推出新一代的痘痘肌膚用粉餅,號稱無油、抗痘還有防曬係數,試用後覺得感覺不錯,當場就把它帶回台灣了,回來後,愛咪某天逛到SOGO發現這個專櫃進駐,但是這塊” 截荳透氧無油粉餅”半年後才在台灣上市,值得慶幸的是因為日幣升值的關係,台灣和日本的售價幾乎沒有差別,加上全年無折扣,什麼時候買都不怕吃虧。

說到化妝包裡頭的基本配備,愛咪索性就把東西倒出來一一細數介紹好了,做為一個OL,總是有天外飛來的飯局會出現,這時候如果蓬頭垢面的赴宴可就糗大了,所以愛咪會在辦公室的洗手間準備卸妝用品和日拋式隱形眼鏡,赴宴前可得換掉眼鏡好好梳妝打扮一番,下面介紹的這幾樣就是愛咪手邊不可或缺的彩妝品,雖然不是很齊全,但是一個基本的”元氣妝”綽綽有餘啦!

AYURA截荳透氧無油粉餅
不含油質、不添加香料、活性介面劑,這款粉餅對於成人痘患者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剛擦上去的時候粉感微重,但是等肌膚的油質稍微分泌後,粉就變的服貼了,因為粉餅中的成分不致痘,反而有改善泛紅發言的效果,所以擦起來沒什麼負擔,身為化妝品聯合國大會代表的我,已經用掉三塊粉蕊嘍!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有痘痘困擾的油性肌膚,強力堆薦這一塊!!

AYURA 自動眉筆 (筆蕊$350+筆桿$450)
對於眉毛稀疏的愛咪來說,眉筆的重要性是不容質疑的,非得要顏色自然、上色容易、掉色困難、使用方便的眉筆才能深得我心。目前為止愛咪持續使用超過一年者,就屬資生堂的怡麗絲爾自動眉筆和AYURA的自動眉筆。
這兩者的上色和持久度都很棒,唯一的差別就是筆蕊的形狀,怡麗絲爾是圓點狀的,所以拖曳眉尾的時候筆痕比較明顯,AYURA的筆蕊設計則和蜜斯佛陀的筆蕊相同,都是扁平狀的,所以拖曳眉尾的時候線條可以自己掌握。

AYURA 秋冬限量眼影
這是愛咪前一陣子添購的眼彩,每一季AYURA都會出幾款限量彩妝,這一季秋冬彩妝的主題是”和色”也就是屬於日本的傳統色彩,其中有櫻花粉、還有抹茶綠等等,實際上試用後,愛咪買了咖啡色為基調的M4,精巧的花瓣盒開啟後可以看到三合一個眼影片,上頭的三個顏色分別為:濃茶色、黃金色、淡青色。
利用指腹就可以完成的一對深邃眼眸~先把淡青色打滿整個眼窩,然後把黃金色沿著眼球邊緣內側暈滿上眼皮及眼瞼,最後用小指沾濃茶色,以沾點的方式由眼尾向前推,上到眼瞼1/2的位置,然後輕輕向前微暈。最後再用指腹沾點黃金色由眼頭拖曳到眼尾,將整個色調融合。

AYURA 眸色眼線液 (蕊心NT$690元+筆桿NT$250)
這一款的眉筆設計和MOJOLICA MOJORCA一樣,都是自來水毛筆式,但是流量控制和筆觸感覺來說,AYURA用起來順手多了,無論是出水量或者拖曳角度都很完美,可替換的蕊心容量也不小,以愛咪一個禮拜兩次眼線的頻率來說,已經用了半年以上還沒乾。
如果你是初學者,手邊沒有其他色眼線的話,那麼愛咪建議你第一隻眼線筆應該買咖啡色系的,因為黑色太過明顯而生硬,畫的太粗或者角度不恰當就會有”兇兇”的感覺,咖啡色則可安全使用,讓眼睛深邃變大之餘,還有看起來很自然的感覺。

AYURA 加長濃密睫毛膏 NT$690
對於睫毛短的人來說,具有纖維成分可延長睫毛長度的睫毛膏真是救星,愛咪的眼睫毛夠長,所以濃密功能型的產品會更適合我。
上睫毛膏切忌心急,如果要上第二層的話,一定要等第一層刷開無沾黏,徹底乾了後再上喔!

AYURA 截荳飾乳霜 NT$750
其實就是我們口中的遮瑕膏啦!可以適當的遮掩臉上的疤痕、紅腫、痘痘等。只有一個顏色,剛擦上會覺得有點死白,但是推勻後再舖點粉就很完美了。愛咪之前用的是Ettusais,依照膚色不同,還有深淺兩款,後來改用AYURA後,到現在還沒用完這一隻,基本上這兩個牌子都可以考慮啦!

蜜斯佛陀 恆采潤澤唇漾 F216F NT$980
這是愛咪有一次出門忘記帶化妝包,卻臨時要參加婚宴所添購的。簡單來說就是不掉色口紅啦!一組有兩隻,先用唇漾把嘴唇上色後,再擦透明的潤則脣膏,這樣子水水亮亮的紅唇就完成了。之後即便是吃東西,也不會掉色喔!之後補上透明的脣膏即可恢復水亮。
這組唇彩的效果確實不錯,驚人的持久力讓人擔心擦上嘴巴的唇漾會色素沉澱,所以愛咪不建議大家天天使用啦!晚上回家後也要記得用眼唇專用卸妝液擦拭乾淨喔!

佳麗寶 美容口紅 BE-145 NT$790
這一款口紅目前已經沒出了,後來好像有改名新溫柔口紅的樣子。標榜內含精華液的細管口紅,使用起來相當滋潤而自然。可惜現在市面上都買不到這個色號,當初應該多買幾隻囤起來的:p

落落長打完這一篇,一小時就過去了-_-|||,總之,給大家做為添購彩妝的參考嘍~

Go to AYURA日本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