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飛日本第四天,愛咪終於要單獨行動了,今天小美要上課沒空作陪,愛咪也正好利用這個機會四處亂逛,利用半天的空閒把想吃的、想買的一一實現,晚上還得趕到大手町的本社去找日本同事聚餐呢!



提著包包悠閒出門,離開東京國際交流館後,往前直行穿過朝著 AQUA CITY的方向前進,其實距離小美家最近的車站是『船の科学館駅』,但是因為這天早上必須先去ホテル日航東京預約明天中午到成田的利木津巴士,所以穿過綠意盎然的地面通道後來到『台場駅』,在台場站的周邊除了AQUA CITY及日航飯店外,自由女神像也是一個大標的物,這裡因為商店、電影院及餐廳密集,從早到晚都人聲鼎沸,愛咪因為天天早出晚歸,所以來日期間除了第一個晚上來此用餐之外,從沒好好逛過。:P

預定好返程的位置後,從台場站搭車前往東京市區,即將抵達汐留站之前,左手邊會出現一區造型復古但是樣式協調的大樓群,小美說這是新興都會區,在市容規劃上有刻意設計過,望著窗外沉思的我,猶豫著要不要去汐留吃有名的拉麵,每次搭車經過的時候都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電車到站後,愛咪心一橫就往外衝,還是去瞧瞧好了。



沿著通道前行,愛咪來到日本電視台的大樓前,有名的汐留拉麵 就在這裡的地下二樓,搞不清楚狀況的愛咪本來還以為拉麵店在大樓的地下室裡,結果繞了一圈才發現,汐留拉麵就在中庭旁,因為這棟大樓的中庭地勢較一樓樓面來的低。



找到店面後,更尷尬的事情發生了,今天星期二居然是公休日-_-||| 吃了閉門羹的我只好對著空無一人的店面拍下紀念照,然後一路閒逛到日本電視台的紀念品賣場。


在這裡,愛咪發現不少有去的小玩意,大多數是日本電視台著名的節目或影集推出的系列商品,像是攻殼機動隊、伊東家的廚房等等。對於伊東家的廚房有著濃厚興趣的愛咪,看到一堆原創性豐富的生活用品簡直愛不釋手,例如可以押出星星、愛心形狀的飯團模子、製造抹茶歐蕾的量器、方便取食的湯匙叉子組。留連往返了半個小時後,愛咪買了一個微波飯鍋回家!! 對於小窩裡沒有大同電鍋的愛咪來說,這個微波爐專用的炊飯器真是太讚了。(雖然買回來好幾個月都沒還沒開使用:P)



這個禮拜天來煮一鍋飯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