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燄燄的週末正午,愛咪騎著小銀直奔民生東路,因為愛咪報名參加了西華飯店舉辦的祕書活動,今天的主題是”Salad Dressing”,和吃有關係的活動愛咪自然是不會錯過了,再加上西華業務們很用心,每回活動都辦的有聲有色,所以今天的午後約會,格外令人期待呢!

因為出門時有點事情擔擱,所以抵達西華的時小遲到了十分鐘,和在大廳等候的eurodin碰面後,穿著廚師服的業務指引我們前往三樓的會場,愛咪熟識的Joyce也在這裡招呼著來客。

在入口處簽到後,每個人都拿到一個信封袋,裡頭除了今天教作的的沙拉食譜外,還有一張Toscana的Pizza兌換券(西華飯店真是大手筆,參加獎也給的很爽快!!)


進入會場前,Joyce説我們也得換上衣服,這又是另一個驚奇了!披上了純白的廚師服+圍裙、擦巾後,還沒開始料理卻也有三分樣了呢!


活動開始前,我們先入座圓桌等候著,一刻不得閒的愛咪自然是亂拍起來。在這個挑高的宴會廳中,除了入口處的10人大圓桌外,內側則是一個個擺滿食材的料理區,這邊也架設了一個長方舞台和同步攝影的大螢幕,待會兒師傅就是在這個舞臺上示範表演。

兩點多,活動正式開始,首先由西華的公關介紹今天的活動主題和進行方式後,大夥兒移師到舞台正前方,欣賞主廚的好手藝後,可以提問討論,之後以兩個人為一組,到各張桌子就定位後,自由發揮、大展身手,半個小時後由西華主廚和副總組成的評審團會去各桌評分選出前三名。

CAESAR SALAD


1‧[Dressing Ingredients]
一大匙鯷魚醬、一大匙酸豆醬、一大匙酸豆醬、兩個蛋黃、一大匙白醋、半匙檸檬汁、一杯蔬菜油、一匙大蒜泥、一匙帕米森起士、少許鹽及胡椒

2‧[Garnish]
帕米森起士、培根、麵包丁

3‧蘿美生菜一顆

PROCEDURES
‧Making the Dressing
1. 將大蒜、酸豆及鯷魚切成細末
2. 將新鮮的帕米森起士磨碎
3. 擠檸檬汁
4. 在沙拉碗中放入兩個蛋黃及法式芥末醬、白醋、檸檬汁、酸豆、鯷魚及蒜泥
5. 輕拌至均勻有平滑感,再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加入蔬菜油,拌成均勻濃稠狀。
6. 將帕米森起士加入醬汁中,放置一邊待涼。

‧Making the Garnish
1. 培根切碎,在平底鍋中用小火炒過,去掉多餘油脂,存放在室溫中。
2. 將吐司麵包切成小丁,用一些橄欖油在鍋中煎。
3. 用削皮刀將帕米森起士削成薄片。
4. 將蘿美生菜洗淨後瀝乾水分,用廚房紙巾擦乾,切成3-5cm段。
5. 將生菜與醬汁拌勻擺在餐盤上,撒上培根碎、麵包丁及起士片。







看完帥哥主廚的表演後,我們回到各自的方桌大展身手,結果愛咪和euordin這一組,不幸的因為醬汁的味道過鹹而被淘汰,料理過程中不小心被愛咪天女散花到地上而來不及收拾的菜葉們,可能也被扣了不少分吧!



雖然和名次、禮物無緣,但是留下難忘的經驗和美好的回憶就很滿足啦! 接下來的午茶時間裡,除了把自己親手作的沙拉吃掉之外,西華還貼心的準備了鹹、甜點及水果。


各式水果自然鮮甜不在話下,中式燒賣、餃子及珍珠丸讓人吃的津津有味,鮪魚、蕃茄起士及醃鮭魚三種口味的三明治讓我們吃個飽足。師傅調味的凱撒沙拉也是餐吧上的一品,愛咪和euordin都意猶未盡的再來一盤呢!(果然還是師傅做的好吃:p) 這一吃,竟也有八九分飽意。

臨別前,當然少不了和帥哥主廚合照一張,回家後看相片才發現,帥哥主廚照相時都有著憂鬱的一號表情…(希望不是因為吃到我做的沙拉而感到憂鬱: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