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日本第二天,愛咪和小美先去附近的社區超市採買民生物資後,隨即從台場出發。
在新橋站購買私鐵一日券後,跟著小美的腳步轉乘來到有樂町線上的護國寺站。



從車站出發十分鐘不到的路程,小美帶著我彎進住宅林立的巷內,一抬頭,就看見壽司店的招牌高掛著,進入店裡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半,小美說這裡平日的中午營業時間到下午兩點,週末假日則是午後無休,我們進門的時間還早,所以套餐比照中午的價位,會比晚上來吃便宜四五百日幣左右。端倪了菜單之後,小美點了日幣850的BIG握壽司,愛咪則是奢侈的點了日幣1900的大漁握壽司。


在握壽司上桌之前,服務生送上了兩大碗鮮魚味增湯。裡頭滿滿的魚肉當天師傅切完生魚片後剩下的部位,鮮美自然不在話下。愛咪就吃到一大塊鮭魚,頗有賺到的快感。


不一會兒,服務生就把我們今天的午餐給端上來了。小美的BIG壽司先上場,裝在圓形木盒裡的握壽司共有十個,口味分別是甜蝦、花枝、鮪魚、紅甘、煎蛋、鮭魚、鰹魚等握壽司,魚卵黃瓜軍艦壽司及鮪魚肚手捲,其中一個軍艦壽司上的材料是什麼…愛咪不認得啦!:P 沒想到850日幣的組合就這麼豐盛,那我的大漁壽司應該更讚了。


看著服務生端著小木檯朝我們走來,愛咪的口水就快滴下來了,木檯上陳列著兩排握壽司,有穴子鰻、鮪魚、紅甘、鰤魚、大鮪魚肚、牡丹蝦、日文名為數子的鯡魚子、鮮干貝、魚卵和海膽。店家用料可是一點都不吝嗇,看見這等陣仗,還沒吃就覺得這頓午餐超划算。

依照著材料原味的濃淡,愛咪從甜蝦先下手。拔掉尾巴後,抓起握壽司一口咬下,肥美的蝦肉在口中細細咀嚼時,覺得自己真是幸福的不得了。蝦頭中的腦髓更是濃郁甜美,由此可見材料的新鮮度。

清爽的鮮干貝、入口即化的大鮪魚肚,以及肉質細緻的穴子鰻等等,每一口都讓人感到無限的滿足。正當我享受這不可多得的幸福午餐時,漫遊的PHS手機響起,結果是正在台灣週末加班的達令,他知道我出國前心情不太好,打電話來問問我有沒有開心點,此刻正在咀嚼海膽軍艦壽司的我,早把憂愁拋到九霄雲外了,但是可以在異鄉聽到心愛的人傳來問候,當然更開心!

下回和達令一起來東京時,一定再來這裡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