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2



下午一點半,搭著國泰CX540的班機單飛來到睽違一年的成田機場,當我辦完出關手續,拖著行囊搭上京成電鐵要前往東京時已經午後六點鐘,搖晃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愛咪抵達熱鬧的京成上野站,出了站向左方步行50m左右即可遇上JR車站及阿美橫町交錯的十字路口,進站後轉乘JR山手外回線來到新橋站。



出站後大大的百合海鷗號新橋站即在正前方,來到二樓的售票口,短短15min的路程要價日幣370,想到接下來幾天都要由此進出,心頭不禁淌血,還好有小美熱情贊助的無料高級宿舍可以住,心情也稍稍平衡了點。



這是愛咪第四次造訪台場,2001第一次和大學同學登上富士電視台的展望廳而大開眼界,2002第二次和達令在Venus Fort吃了頓便宜又美味的義式午餐,2003第三次和小美、欣怡去Tokyo Big Sight參加了OIOI的春夏特賣會。


在前往小美家的路上往事歷歷浮現眼前,或許是因為身邊少了伴,所以感慨萬千吧!:P 一回神,看見彩虹大橋就在眼前,愛咪完全發揮觀光客的本能,拿出相機貼在車窗上猛拍… 可惜因為我的S30反應時間太慢,在動態拍攝模式之下處理影像的時間太長,電車疾駛中,我的快門只有按兩下的機會。


後來的霓虹摩天輪,因為列車正好進站的關係,所以好整以暇的拍了七八張。列車抵達船之科學館站,站在月台上就可以瞧見接下來要借宿四晚的地方,燈火通明的東京國際交流館。下了月台,小美已經站在改札口迎接我了。這種他鄉遇故知的心情,很溫暖。

我們邊走邊聊回到小美的高級宿舍,這是愛咪第二次造訪這個專為外國學人設立的交流館,去年的六月,另一個大學同學來慶應當交換生的時候也住這裡,愛咪在參加完OIOI的拍賣會後有繞過來參觀一番。那時候小美還沒搬進來。


因為出發前拜讀過艾瑪鏡頭下的小美宿舍,所以進了門反倒有著熟悉的感覺。小美說他在我抵達前才去參加了交流館舉辦的插花課,他和老師說因為友人來訪,所以要插花迎客,請老師讓他把花器借回來擺放。看來小美越來越賢慧嘍! 苦尋不著優質好女人的單身男士們 請認真考慮…

抵達日本第一件事情,自然是解決重要的民生問題,讓愛咪期待又興奮的除了晚餐外,還有陪我用餐的食客,除了小美外還有素未謀面的Sashiba學姊。其實在這棟交流館裡頭,愛咪還認識一個日本友人Nozomi,去年六月的日本行就是她招待我們去富士山下的外婆家吃喝玩樂。愛咪這回匆促成行沒能事先告知她,本想直接殺去她家按門鈴給她個大驚喜的。結果卻在我們等候Sashiba學姊的同時,撞見在便利商店閱讀雜誌的她,於是我、小美、Nozomi、Sashiba四人一起漫步在台場的夜色中,前往餐廳聚集的AUQA CITY吃晚餐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