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週末晚上廚娘開工的時候,趁著達令唸書打報告的空檔
步行至五分鐘腳程遠的頂好買菜,東挑西選後才把今晚需要的材料補齊
趁著天氣微涼,正好享用熱呼呼的泡菜鍋!


韓式泡菜豬肉鍋 (兩人份)

材料:

泡菜鍋底 1/2盒 $35
豬肉火鍋片 100G $40
香菇 2朵
杏鮑菇 50G
金針菇 1把 $60 (菇類總計)
雞蛋豆腐 2盒 $22
凍豆腐 200G $15
高麗菜 1/4顆 $15
粉條 2把 $10
魚餃 1盒 $30

調味料:
韓式辣醬(頂好有售,一盒$119)
鹽巴、美極鮮雞精、大蒜、香油少許

做法:
1.香菇去蒂、杏鮑菇洗淨後切片備用;金針菇切根後泡水洗淨;大蒜切末。

2.豬肉片退冰;魚餃放置水龍頭下沖去表面的餘粉,雞蛋豆腐拆封切四方塊。
3.鍋內加入些許香油,爆香蒜頭末(火不要太大,爆焦了會有苦味)。
4.蒜頭味道出來後,加入二分之一的香菇、杏鮑菇及豬肉片下去拌炒一下。
5.倒入四碗公的水,把高麗菜、凍豆腐、泡菜鍋底加入大火滾開。

6.湯滾後加入鮮雞精、鹽巴及一大匙韓式辣醬調味。
7.待鍋中食物稍滾入味後,加入金針菇及蛋豆腐等易熟材料。
8.滾煮三分鐘後,可把鍋中的材料撈起來品嚐,之後再一邊添加菇類、肉片等材料。
9.材料吃去一半,鍋內湯多而材料較少時,把粉條放下去滾煮至透明狀。
(粉條比冬粉不易煮爛而且吸取湯汁精華,放在後半段填飽肚子用)


心得:
因為用吃小火鍋的方式,所以我們讓泡菜鍋一直滾煮,期間要注意湯量
湯少時,可酌量加水及泡菜鍋底,另外用韓式辣醬來調整湯頭濃度也不錯。
怕吃辣的人,可減少泡菜鍋底的量,另外添加鹽巴或雞精來調整湯頭鹹度即可。
泡菜鍋底下去後,至少要滾煮三分鐘,這樣子辣泡菜的味道才會被釋放出來。

也顧不得自己感冒疼痛的喉嚨,愛咪大呼過癮地吃了三碗公
希望明天一覺醒來 喉嚨不要失聲才好...

花費總計: NT$250 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