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著要把月桂冠的二食部分歸納到哪個分類下,既然是有對外營運的餐廳,那就當作食記寫吧!當日往返不住宿的客人也能進門享用,菜色後方的價目僅供大家參考,如果是房客事先預訂”一泊二食”的住宿包套的話,餐點部份就無須另外付費了。

菜單上的品項皆可點用,無肉不歡的我們各自選擇了牛排及羊排為主菜,附餐部份交由主廚搭配,一起來開動吧!

雖然月桂冠有供應八百到上千元不等的紅酒佐餐,但隔天還得早起晨騎的我們不適合攝取過多酒精(兩個人喝一隻很拼XD),所以就婉拒了經理紅酒佐餐的提議。下回來或許自備氣泡水,冰涼後喝能開胃助消化…


料理上桌前先來一杯迎賓雞尾酒,應該是草莓口味的,味道淡了些,辨識不太出來



加了南瓜泥的是鄉村濃湯,攪拌開後再喝的味道比直接挖著吃好。



自製麵包的口感札實,趁熱抹上不含人工添加物的草莓果醬吃吧!



樂活養生沙拉,大量的優格醬是為了壓過芽菜跟苜蓿芽的味道吧!基本上個人不太愛這種氣味濃郁的生菜,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完食了。



月桂粉香草乾胡椒菲力牛排
明知道油脂不豐厚的腓力料理起來成敗很大,還是孤注一執的點了它,結果還真是不意外的失敗了。七分熟的腓力上桌時已是熟透的狀態,所幸肉質不差,沾上服務生特意在桌邊服務時燒淋上的白蘭地,還是能細細咀嚼享用。


雖然吃到一半時經理前來詢問用餐心得時有表示要幫我們重煎一塊,但自己也吃不太下就婉拒了。有興趣點用這道料理的人建議點用五分熟,煎過頭時頂多是七八分的狀態,熟度不夠也還能回鍋處理XD



瑞士薄荷燒烤羊肩排佐瑞薄荷紅酒醋汁
誇大的盤飾其實還蠻有笑點的。令人在意的熟度處理,總算表現正常。帶骨部位的口感要比不帶骨的軟嫩,讓人誤會的是沾醬的搭配。沒看清楚菜單描述以為有凍狀薄荷醬做搭配,實際上是陳年紅酒醋佐以乾燥薄荷碎末。紅酒醋的酸甜濃郁確實能壓過羊排的肉腥味,嗜酸的愛咪能接受,但達令就有點吃不慣了



餐後飲料有咖啡、果醋、老檬柑茶跟果汁可選。達令挑了現榨柳橙汁、愛咪則是私釀檸檬醋。暖呼呼的酸甜下肚,很有舒緩腸胃的效果。

餐後甜點則是當地特產仙草凍,不加糖所以苦中帶甘,配上金桔醬?也不甜膩。



第二天的早餐,沒得選就任由廚房搭配了。供餐時間是八點到十點,等待料理的時間飲料先上,愛咪點了美式熱咖啡及一些牛奶添加。經理貼心的幫我把牛奶用蒸氣加熱後才裝在奶盅內上桌,加分!!




裝在大盤裡頭的早餐有搭配優格醬的小樂活養生沙拉、煎蛋、烤厚片吐司、半片薯餅及草莓香腸。剛好飽足的程度,休息半小時後就能騎車上路。


整體來說月桂冠供應的料理份量充足、晚餐菜色的變化也不少,雖然口感、風味還有若干進步空間,但以一泊二食的包套價位來說,吃的出滿滿的誠意來。愛咪想給他們正面鼓勵,畢竟在台灣推行一泊二食的民宿不多,希望這樣的風氣漸開,這樣出門度假想在民宿好好放空時,就不用煩惱出門覓食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