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首爾食遊記還有大半未出清,成天整理著美食記錄卻也讓人小疲乏,換個主題來聊聊婚事籌備過程吧!積欠下的人情債總要還清了才不失禮。

補請婚宴的新秘CELINE,也是愛咪很早就決定的合作對象。記得是八月底,敲定台北補請宴的日期後,愛咪開始物色合適人選。也是在VW上做了一番功課,看過若干造型師的作品後,列入口袋名單的並不多,訂婚當日合作愉快的靜瑀早被訂走。後來是問到CELINE當天的午宴時段還有空檔,於是相約工作室詳談並完成預定手續。

第一次見面在CELINE位於忠孝東路上的工作室,下班後找了妹妹同行,簡單聊過覺得CELINE是個性爽朗的人,應該能合作愉快,當場就預付了六千塊當訂金。(補請當天一白兩晚共三個造型的費用是NT$13000,送新郎進場造型)

第二次見面是補請當週,完成嘉義迎娶後,回台北的隔天晚上。為了讓CELINE有所參考,這天我把婚紗照及訂結婚使用的造型相片都下載到NB帶去工作室。給CELINE看過補請當天要穿的婚紗及禮服,再參考其他新娘做過的造型來定案。

關於我給CELINE的造型要求,一樣是典雅路線、有氣質,製造髮量豐沛的假象為主。要在這裡跟CELINE說聲抱歉,因為造型討論這天愛咪的情緒不佳,所以在過程中表現的相當嚴肅。

起因是愛咪媽的一通電話,就在我要走進CELINE的工作室前接到的。關於我補請當日要再穿一次白紗這件事情,爸媽都持反對意見。他們覺得嘉義迎娶當天就穿過了,台北補請這天就不適合再穿一次。愛咪當然知道爸媽的反對是出自好意,他們怕我公婆會忌諱白紗穿兩次這件事情。即便是我跟他們再三保證只有穿白紗而已,不會配帶頭紗也所請不准…

就在這樣忐忑的心情中跟CELINE進行了一個小時的討論,臉色不會好看到哪裡去,也因此給CELINE留下印象,覺得我是個”嚴肅、拘謹”的人。>”<

幸好我的公婆很開明,電話請示後他們並不在意我在台北補請宴中再穿一次JULIA那襲美麗、特別的婚紗。

11月9日星期天早上,九點多提著大包小包來到世貿三三婚宴會館,這是我們舉行補請的地方。會館安排的新娘休息室我們所使用的C廳另一側,有點距離也沒甚麼不好,頂著濃妝、穿著禮服跑廁所時比較不會遇到出席賓客而尷尬。(世貿三三婚宴會館沒有專用的新娘休息室,是使用平日給客人用餐的包廂。)


新秘CELINE跟助手比我們還早到,進門後伸手接過JULIA的袋子,幫忙把白紗跟禮服掛好,就此坐下,把打點造型的事情放心交給CELINE,我負責閉目養神,等著待會兒出場微笑就好。


助手幫婆婆上妝。


CELINE認真上工貌。

加上婚紗照拍攝的話,這是愛咪第五次做造型了,從上底妝到更衣、拆髮捲的步驟都不陌生,直到梳理髮型為止,才驚奇的發現,CELINE做造型不用假髮耶?!

熟識愛咪的朋友們都知道,頭毛細軟、量稀疏一直是我的困擾。更別說去嘉義前還讓設計師打薄了層次好抓造型,完全不使用假髮的話,做出來的造型不會沒氣勢嗎?

幸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CELINE用她的實力來證明,沒有假髮一樣能製造豐沛假象。

以下相片是個人能曝光的最大尺度了…


不同於其他造型師用現成的假睫毛剪段貼上,CELINE的做法是一株一株種。


化完妝的包租婆正在伸展筋骨,要換衣服了。


白紗髮型側面照,王冠跟項鍊皆由CELINE提供。


白紗髮型背面照,飯糰友人來探房了。


等待進場前


進場中,長裙擺拖曳狀



第二套造型換裝中,配合希臘風水藍色禮服走浪漫風。


材質輕盈的關係,走起路來健步如飛,很適合敬酒走動的一套禮服。


水藍色禮服髮型側面照,辮子交錯的編髮是CELINE的造型特色,一樣是100%真髮,近看也很有質感的造型。


世貿三三的小姐幫忙打裡裙擺中,不只是雪紡紗而已,上頭還有鑲水鑽!


等待二次進場中,不時傳來歡笑聲,因為裡頭正播放著我們的成長MV


進場中,一樣可以拖很遠的尾紗。


就定位,吃口菜後要去巡場敬酒了。



換上第三套禮服,等待CELINE換髮型改煙燻妝。


等待進場中,很像被大風掃過的樣子吧!


第三次進場,不注意就會走得比達令快


走到一半就被主持人CELINE攔截了,第三段活動是在舞台下進行的。


婚宴結束後,忍不住自己拍了起來…


CELINE送我的小禮物跟卡片,Thank you!


PS:如果妳也有幸讓這CELINE、庭毓靜瑀服務到的話,幫我打個招呼吧!^^

Celine Style Vogue
http://www.wretch.cc/blog/lliuroig
Mobile:0927711937
Price:NT$13,000
(三套禮服造型+飾品、水粉、指甲油,送新郎進場造型,媽媽妝另收NT$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