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愛咪跟達令邁入已婚身分前的最後一頓雙人晚餐。覓食前先去了中山捷運站旁的PEONY一趟,一個半月沒剪髮的達令已經完全沒型了,為了能風光出席周日婚禮,當然得讓剛從英國看展歸來的Jim老師打點門面一番。

在Jim老師的俐落刀法下細細修剪,半小時後頂著一頭新髮型的達令,看來至少年輕了三歲:P

離開PEONY還不到八點鐘,既然都出門了就吃頓好料的再回家吧!我們步行前往天津街,那裡有近來風評不錯的元吉屋可嚐鮮,秋意濃的夜裡,來一碗暖心暖胃的關東煮再好也不過。


按址所驥來到元吉屋新址,剛過正餐時間之故,開門入內就有兩張空桌可使用。坐定位後開始研究菜色,參考菜單跟吧上張貼的本日料理,下單後引頸期盼著晚餐的快點來!


第一道,正是自己挑五樣的綜合關東煮(NT$180) 。菜頭、高麗菜捲是一定要的,蝦餅、豆包魚卵跟香菇也都不錯吃。


令人感心的熱湯可續碗,沒點酒喝的我們一人喝了兩碗,肚子都暖起來了。



壽司組合(NT$80) ,有包著小黃瓜跟醬瓜的海苔捲各一、豆皮壽司跟兩個花壽司。愛咪吃到的花壽司裡頭還有炸蝦,滋味不錯。



松阪豬(NT$150)
烤的恰到好處的松阪豬,只有些許海鹽、胡椒提味就能嚐出松阪豬肉特有的香甜爽脆。底下鋪著洋蔥絲挺對味的,下回也買幾塊松阪豬回家烤看看。



鯖鹽燒(NT$120)
對於沒喝酒的我們來說,這道烤青花魚還真是令人格外想念白飯。偏偏老闆不賣,只能點兩顆烤飯糰來配著吃。油脂飽滿、外皮酥脆,些許蘿蔔泥可增添清爽,打著食記的此刻又想起那好滋味來了。



烤飯糰(NT$80)
不抱期望的烤飯糰,刷上甜甜醬油、烤的軟硬適中,配魚配肉或單吃都好。結果是達令最念念不忘的一道料理。



鱈吉寶(NT$120)
與其說是料理,不如說是點心的鱈吉寶,是用魚豆腐夾了起司、海苔片後烘烤而成,吃來香鹹且口感特別,拿來當下酒菜也很合適。

不自覺就把桌上的每道菜都清空,九分飽的當下還意猶未盡的拿起菜單端倪哪些好吃。結帳離開,感心價NT$750,下回再來吧!


元吉屋 (二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63號1樓
TEL:(02)2511-1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