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對於我們新家的讚美。這是設計師的用心加上達令的努力(賺錢),才能讓我們的夢想藍圖在這一方空間內實現。

背負著入厝的時間壓力,週末放假都在打包搬家、整理歸位中度過。新家臥房的一角還堆著一包包帶著潮濕氣味的衣服,得全部洗香、曬乾後才能收摺起來。從林口搬移過來的小家電,非得用抹布、吸塵器乾濕並濟的弄乾淨後才放到它們應屬的位置上…

就當我在書房席地而坐,拿著螺絲起子拆解黑晶爐,想把風扇清乾淨時,手機響起。是在文昌街上賣我沙發的巨帆家飾吳小姐。納悶著沙發早已銀貨兩迄,還有什麼問題嗎?劈頭就被吳小姐提問:「妳是不是有在寫網誌?很多美食的那個?」

原來吳小姐一直有在收看愛咪的網誌,週六晚上張貼的成果照把新家客廳給曝光後,才從那張店裡賣出的綠沙發確認出本尊來。

早晚都會寫到這張物有所值的半皮沙發,既然都被認出來了,就順道說說,畢竟它是我們家第一項選定的大型家具呢!

時間回溯到裝潢初期,某天晚上下班後,愛咪跟蘇西結伴前往公司不遠處的文昌街閒逛,蘇西說她看上一座蘋果綠的沙發極美。乍聽之下覺得詭異的顏色,來到巨帆家飾的二樓展示區一瞧,自己居然也不由自主的愛上它。

那是蘇西第二次、愛咪第一次跟這蘋果綠皮沙發邂逅。

又是某天的下班後,聽聞愛咪姑也有更換家中沙發的打算後,決定帶她去看看我們心儀的蘋果綠。第二次來到巨帆家飾,吳小姐已經記得我,看過沙發後姑姑也說這個顏色好看。

臨去前,拿出相機拍下它,能否移居愛咪家,還得通過設計師DAN的審核才行。


含玻璃小桌的單人座@巨帆家飾


三人座+兩人座@巨帆家飾

轉寄了相片給DAN參考後,我們在線上聊了一下。他問我三人座的沙發要多少錢?我說半皮材質的話約莫三萬吧!才說完價格,DAN就以質感不夠把蘋果綠給否定了。他說這個價位的沙發多半不理想,在預算有限的考量下,寧可購入布沙發云云。

或許是打從心裡就覺得非蘋果綠莫屬了,DAN的建議還是成為耳邊風。一直到挑選完牆壁顏色時還不忘問DAN一句:這顏色配上我的綠沙發沒問題吧?XD

要忍受業主的任性,還得找出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法,這一點DAN一直做的很好。於是客廳的綠牆面上出現三幅深淺明案不一的葉子圖,這下子怎樣都會呼應到皮沙發的顏色了,擺在不同明度的綠牆面前也不會突兀。


第三次來到巨帆家飾,同行的有蘇西跟愛咪姑外,達令也來了。我們ㄧ行人在二樓展示區或坐或站,那時正逢農曆七月,吳小姐說當月下訂單可以給我們淡季折扣。討價還價後下定三人座半皮沙發+全皮腳椅兩組,誠意價三萬二。


這就是愛咪迎娶蘋果綠進家門的經過了,雖然期間ㄧ度動搖心志過,最後還是投入它懷抱。也沒想到它的曝光會讓愛咪跟忠實讀者相認…

世界很小,有緣就會遇到的!


哪兒買?
巨帆家飾@文昌街/吳冰兒小姐/2704-2323
↑↑↑
很遺憾的告訴大家,巨帆家飾已經結束營業,小綠沙發也成絕響了...



PS1:所謂的半皮沙發,就是除了坐面、把手面是真皮之外,背部跟底下都是合成皮構成,會比全皮沙發來的經濟,也更適合台灣的潮濕氣候。前三張圖片在巨帆拍的是原本的半皮沙發款式,明顯可見到真皮/合成皮的差異(坐面真皮顏色較淺、側面顏色較深)。愛咪跟蘇西訂製時請工廠把側面的皮革一併換成真皮的了,所以只有背面跟底部等看不到的地方是合成皮。
PS2:關於沙發組的報價市場行情不一,東西喜歡最重要,買貴還是買便宜就別想太多了。
PS3:詢問度高的木製茶几是內湖HOMY買的夏綠蒂大茶几,特價後買NT$6480,因為是出清品,現在應該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