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購入預售屋、物色設計師到裝潢完工、愚公移山的當下,轉眼也過了兩年半的時間。雖然是漫長的等待,但是到了入厝倒數時刻,卻又覺得時光飛逝。忍不住緊張了起來,因為若干物品還沒到位,更別說林口還有一大堆東西要整理搬遷…

忙裡偷閒還是想跟大家分享新家的點滴,不只是成果照而已。愛咪一直覺得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如果不是花了時間、精力來參予這過程,就不會打從心裡喜歡這房子的一切。

想說說書房門口的那棵樹!

六月底,餐吧上方懸吊的陶瓷葉子燈確定使用後新家的風格逐漸成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在一次次的溝通中被DAN揣測出心意。”自然風”成型,門片上的葉子雕花、大量使用的原木色調,就連現代感十足的玻璃拉門,都能搖身變成”一棵樹”。

還記得跟DAN討論立面圖時,問他要如何處理書房門片才能具穿透性又不失隱私。他提到商業空間中使用到的卡典西德大圖輸出,到時候再想想要把什麼圖案貼到玻璃門上吧?



某天晚上路經大安森林公園對側的信義路段時,一間藝術中心的大門讓我駐足欣賞,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下這枝葉茂盛的模樣,回家後寄給DAN問他能不能用。DAN說沒問題,只是需要簡化一下就是…

聽不太懂DAN所謂的簡化是什麼,會是什麼樣的貼花玻璃出現?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裝潢持續進行,一直到木工快退場前,DAN丟來一個連結要我點開

忍不住在螢幕前雀躍了起來,更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它種在我家模樣!!


盼到玻璃門片裝上去後,有事沒事就問DAN何時來我家種樹?卻聽他傳來輸出的圖像太大,從廠商那裡要取出時就失敗的壞消息。幸好重新製造後順利取下,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中,移植到我家的書房門上。

大致就定位後上週末拍的成果照:

一棵樹


一條林道


最後就來個前後比較圖吧!


[BEFORE]


[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