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點新家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身邊沒有過來人的經驗可參考時,網路成了愛咪尋求幫助的最大管道。這也是我再忙都要留下紀錄的主要原因,我的選擇不會是最好的,但起碼是花時間、作功課後貨比三家不吃虧的結果。如果大家有相關建議或好康資訊可分享的話,也請不吝回應留言。

取之於人者太多,能在這裡張貼、集結作為後人參考依據,愛咪的拋磚引玉才有意義。

接著就來聊聊周六上午第二順位到貨的餐吧椅!要先提到的是DAN預想我們新居落成後會過著來客不斷的生活,所以在規畫設計時特意安插了一個兼具儲物收納跟用餐聚會功能的大餐吧。配合地形地勢的結果,足足有180x85x88大。

問題來了,這個高度介於一般餐桌(75CM)跟吧檯(120CM)之間的餐吧,要買高背餐椅還是矮背吧台椅好呢?文昌街走兩遍後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後來是在Y拍賣場中發現了Leafy家居的存在。雖然拍賣場內陳列的商品多半走古典華麗鄉村風,卻有一張彎椅背、原木腳的吧台椅吸引住我的目光。隨手丟給DAN定奪,開心的聽他傳來可使用的好消息。

因為是訂製品,成品的高度當然能配合餐吧來決定。直接把椅子腳截短成所需高度嗎?這樣一來椅面下的工字型支撐架如果還要維持距離椅面30公分才符合人體工學的跨腳高度的話,整體的比例就會變的很奇怪。


跟DAN討論後,決定讓支撐架採前後低、上下高的方式來排列,並且讓他隨手畫張草圖給Leafy的張太太參考。

敲定結構後再看椅面。原本囑意白色透氣皮+淺木色椅腳的組合,卻被DAN以家中白色使用太多為理由打回。「白成一片,你們家是醫院嗎?」別懷疑,他就是說話這樣直接的設計師,習慣就好:P

DAN說賣家相簿中的原始配色就不錯了,後來跟Leafy的張太太聯絡,才知道那塊布已用罄,只得在現有的布中挑一塊顏色、紋路最相近的,草綠色的深淺相間直紋布雀屏中選。最後當然是商定價格、成交買賣,但這就不是愛咪的強項了XD,在電話裡詢問張太太有無議價空間,被她以網路價一口回絕…

每張椅子還要加兩百塊的宅配費用,所以總價是(3900+200)x4=16400,後來要轉帳付款前,張太太才說尾數的四百塊就去掉不要了,所以轉了三成的訂金給她下單訂製,尾款則是等椅子送到,確認無誤後才當面交付給送貨司機。


本來說好是週六早上十一點送到的,但路途遙遠又被我指錯路,司機迷路到十二點多才把東西送到大門外。是大型的貨車配送,只能在路邊卸貨,愛咪也下樓幫忙推推車了。搬進家門後拆開保護用的塑膠袋檢查有無損傷,才點好尾款交付出去。






四張餐吧椅現身新家,難掩興奮情緒的嘗試各種排列組合,果真如張太太所言,成品的質感很好,也合我們家的調調。把四隻椅子排在餐吧的同一側時正好就是餐吧的長度…

這就是綠色一號餐吧椅的由來了,週日到貨的綠色二號皮沙發,且待下回分解。


Leafy(麗菲)家居生活館
TEL:(04)2701-7579/0937-714497(張太太)
ADD:台中市西屯區廣福路150巷30號(工廠所在)
Link:http://leafy168.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