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豐富充實的週末,有好多事情想跟大家分享,看著記憶卡下載來的相片上百張,一時間卻不知從何整理起才好。就依照事情發生的先後順序來發表吧!寫多少算多少,從上禮拜四的午餐開始報告好了。

話說上個禮拜四是愛咪享受員工福利,一年一度進場檢修的日子。去年八月有愛咪妹同行,結束後我們還去歐廚大吃一頓補身體:P。轉眼一年過去,歐廚收攤沒得吃,愛咪妹則因為國泰醫院的建診費用大幅調漲而轉往其他醫療機構檢查。實歲超過三十歲的愛咪不用補差額,最後卻花了比去年多很多的費用,因為年過半百的愛咪媽也跟我一起去了。

從未做過健康檢查的愛咪媽難掩緊張情緒,幸好一切都很順利,除了抽血時的血管不好找、拍攝上消化道X光片時灌下的那一大杯銀鹽顯影劑令人作嘔以外。

十一點半多所有的檢查項目完成,我們踏出有夠冷的國泰健診大樓,走過悶熱的仁愛路往忠孝敦化路口的方向而去。在顯影劑跟健診中心供應的營養早餐下肚後所剩胃口無幾,卻想吃點美味的東西來解饞,於是神旺飯店二樓的潮品集成了我們的覓食地點,不太餓就來點蒸籠點心吧!

一早去上班的愛咪妹也從公司趕來湊飯腳,屬於我們母女三人的飲茶午餐於是展開。

就定位後先讓服務生沏來一壺菊潽,去油解膩就靠它了:P 接著點了腸粉、點心若干跟炒飯一盤,不是很餓卻又點了一桌,最後當然是打包帶走…



蝦仁腸粉
算是愛咪在台北吃過的腸粉中數一數二好吃的。腸粉的粿皮軟中帶Q,蝦仁則飽滿清脆,與叉燒腸粉同價的前提下,下回還是會吃蝦仁口味的吧!



XO醬炒蘿蔔糕
相較於先前在錢櫃茶餐廳吃的來說,潮品集的干貝絲多、用油少,蘿蔔糕的用料實在,隱隱辣度讓怕辣的愛咪妹也能吃的津津有味,算是大獲全勝的一道!



筍尖蝦仁餃
確切的名字記不得了。實際品嚐來說,澄皮Q軟,餡料鮮甜。真要說缺點是體型迷你了些,所以一籠四顆來補足吧?





荷葉珍珠雞
荷葉的清香味確實炊到熟軟的糯米內,除了我不愛的金勾蝦外,一切都好:P



腐皮蝦仁捲
無法抗拒蝦仁製品的魅力,吃了蝦腸粉、蝦餃後還是少不了這道料理。大致上的口感、味道都好,不大塊就是,大飯店的飲茶走精緻路線,要讓大家吃的優雅吧!



澎湖絲瓜捲
正逢餐廳作活動,絲瓜捲可以半價點用,所以妹妹加點了這道。還以為是要把細長的絲瓜切段後挖洞鑲肉?上桌才發現反之,是把絲瓜切粗絲,用蝦泥、海苔裹上蒸熟。嚐來清爽可口,恢復原價也值得一嚐!



鹹魚雞粒炒飯
愛咪妹嫌他不夠香,但我個人還挺愛這一味的!起碼粒粒分明、乾爽少油:P 加了美生菜絲若干,增添爽脆口感也不錯阿


芋頭西米露
雖然愛咪媽嚷著吃不下了,妹妹還是堅持要來一份大家分。溫熱狀態下享用,芋頭的香氣盈滿口腔,甜而不膩的好味道,愛咪嚐了兩口才趕著上班先離開。

結帳的工作交給愛咪妹,三個人的午餐約莫一千五,謝謝招待啦!


神旺大飯店 潮品集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2F
TEL:(02)2772-2687~9
TIME:11:30~14:3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