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到中台灣小旅遊的最後一篇,重點是濃妝淡抹兩相宜的日月潭,也終於一嚐達令夙願,讓他可以騎著小卡奔馳在環潭公路的坡道間。若不是我騎著租來的125在後方強催油門,怎能追上騎著公路車就看不見車尾燈的達令呢!:P



沿著環潭公路順時針出發,前往文武廟中的一個高點暫停路邊拍的,即便是雲層滿天的日月潭還是風情萬種,宛如水墨畫般的日月潭,濃淡都美。


觀光客聚集的文武廟,當年愛咪爸媽國內旅遊度蜜月時曾在這裡的獅子前合影留念。



終於追上達令了,換了小卡就慢不下來。這樣下去我不只要換車,還得加裝電動馬達才能並駕齊驅了。




過了活動中心後來到德化社,如果不是愛咪指路,提醒達令左轉進巷,就會錯過這裡的迷人景色了。


再次目送達令揚長而去,因為愛咪在路邊發現令人驚喜的花蹤…



出乎意料的油桐初雪,中台灣暖的快的關係吧?埔里山頭已經有白花欉欉開,隨風飄落到路邊,讓人不禁熄火下車、駐足拍照。









玄奘寺前的高點俯瞰日月潭,時近黃昏的當下,天空那頭突然晴朗起來。


路邊休息的達令跟小卡


玄光寺前眺望拉魯島,往下走可到遊艇碼頭。



又經過一處桐花落的密集的路段,可惜這些小白花隔天就被傾盆大雨給打髒打爛了。



看到這田野風光就知道先甘後苦的路段到了,從這裡開始一路下滑,一直來到埔里、日月潭分界處,才要右轉上爬好漢坡。


耐力體力大考驗的長上坡


看到隧道後,日月潭就在前方不遠處


終於又回到波光粼粼的日月潭,陽光穿越雲層照映在玄光寺的所在處,感覺很奇妙。

完成環潭後,我們回到這天晚上借宿一晚的桂月莊盥洗休息,趁著七點半參加賞螢活動前的空檔,我們散步來到桂月莊不遠處的阿榮邵族麵覓食,參考網路文章後點了山豬肉小火鍋及邵族麵,就是我們豐盛的雙人晚餐了。


加了大量蔬菜的山豬肉火鍋,湯頭鮮甜清爽。唯一的敗筆是沾醬,加了醬油的沙茶醬似乎缺乏特色了些。


份量十足的邵族麵,兩人分食才不覺負擔。一樣有口感QQ的山豬肉,湯頭多了刺蔥跟油蔥提味,蠻特別的。

不小心又吃個太撐後剛好參加民宿老闆帶路的賞螢活動,七點半準時於桂月莊的一樓櫃檯前集合,連同這天晚上入住的客人七八位,我們步行前往螢火蟲出沒的貓囒山步道。

這個步道愛咪一點都不陌生,因為上回跟飯糰好友們來日月潭環潭時,我們還特地早起其上貓囒山看日出。這回換作步行前往,其實距離也沒想像中那麼遠,走著走著就看到前方出現螢火點點,真的有螢火蟲耶!

老闆要我們繼續前行,說再往前走一小段,等眼睛適應黑暗後,就會看到路旁草叢出現為數眾多的螢火蟲…

說實話,根本沒想到這趟旅程可以看到螢火蟲的,感謝老天賞臉,賜給我們一日的好天氣,才能吃吃喝喝又環潭、賞花、撲流螢。回到民宿後帶著滿足的好心情入睡,夜半雨聲擾眠,隔天醒來果然是風大雨大的壞天氣。


打包小卡上小白獅,享用過桂月莊準備的早餐後也該打道回府了。下一趟環潭會是什麼時候呢?打著文章的當下又不禁期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