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我們太幸運了,上禮拜迎接回PEUGEOT 307SW後就”愈水則發”了好幾天,小白獅當場變成大麥町(101忠狗),本來還提醒達令拿條抹布下樓去把車身上水痕、灰垢抹抹,他卻說車子開了就會髒,牽去給人家洗就好了…

要不要美容保養,要去哪裡洗澡好呢? 回來後問過身邊幾個愛車的朋友們,大家給的答案不外乎是自己洗為主,打蠟小美容為輔。對於沒時間也沒工具、場地的我們來說,執行起來有相當大的困難,有沒有簡單又一勞永逸的方法呢?上網爬文若干後,把目標鎖定在業代也曾提及過的”磁釉”上。

關於磁釉的介紹及說明,官方網站上說的相當詳細,各大討論區也有許多支持或反對的聲音。總結來說是個不錯的車身保養方式,缺點就是貴而已,施作一次依照307SW的車體大小來說得收費到七張半的小朋友,幾乎是坊間小美容的兩三倍價格。但優點是亮度效果的可以維持一年,一年內如果亮度不夠了或有小刮痕都可以回廠保固處理…


做完磁釉的小白獅,希望它可以白帥帥一整年。


輪胎鋼圈也做了磁釉,日後沾了柏油也好清洗。

官方建議是一個禮拜手洗車一次,一個月用藥水或煤油去柏油、油污,算一算一年下來要花在小白獅身上的錢還真不少,值得慶幸的是在達令的工作場所及自宅都有地下室的平面車位可停放,減少日曬風吹雨淋等天然耗損的機會,多少能減少清洗跟回場保養的次數吧!

最後要說的是,”磁釉”是我們非常有限的消費經驗中一個奢侈而懶惰的選擇。姑且相信它真的有效,就從今天開始觀察見證,希望一年後的此刻能開心告訴大家:小白獅依舊閃亮,那錢就花的值得了。

PS:無論上過磁釉與否,為了愛車著想都不能進自動洗車機(刮刮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