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三月份的小巷酒食,週三晚上下班後,愛咪跟雪莉、JOYCE搭著小黃來到松江路巷弄內的心世紀酒坊。或許會”一試成主顧”喔! Ivy老師輕鬆自在、知無不言的教學方式加上Ira.精心挑選的好酒,叫人怎麼不期待這微醺時刻。

三月份的料理主題是春天的地中海,其實在料理內容還沒擬定前愛咪就跟雪莉說好,無論是什麼菜都來參加,而且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找了小V、SIKI一起來玩料理、品好酒。

有了上回等到八點半開飯的挨餓經驗,這回我跟雪莉都有備而來,下小黃後先在四平街夜市買了一籠蒸餃才去心世紀報到。還是先吃點東西墊胃,免得餓到兩眼昏花時”酒不醉人人自醉”(誤)。




六點四十五分左右抵達酒坊,Ivy老師、酒坊員工跟一位早到的學員已經再克難的吧台廚房裡頭準備這天晚上課程所需的料理們。挑了一個視野良好的位置放下隨身行李後,愛咪也加入幫忙準備食材的行列。炸肉丸子是我幫忙完成的工作,Ivy老師說等等課堂上還是會示範肉丸製作步驟,只是所需的份量太多,所以她先炸好大部分的肉丸子,也能縮短課堂上的料理製作時間。

『春天的地中海』為主題的菜單中,Ivy老師準備了焗烤櫛瓜蔬菜、希臘炸肉丸佐黃瓜優格醬、茄汁燉鑲烏賊(中卷)跟焦糖烤甜桃佐巧克力碎片等四道料理。

一樣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交代這天晚上的進行步驟,Ivy老師採跳躍式教學,愛咪也就跳著說了!


冰鎮中的白酒、粉紅酒。



調製希臘肉丸中


豬牛絞肉作成的肉丸子油炸中。


成品圖,真想趁熱吃一口



各就各位開始上課嘍!


茄汁燉鑲烏賊(中捲)的前置作業,把中捲身體以外的觸鬚、頭、尾部剁碎了作為填充材料之一。


炒好的材料塞進中捲內。


燉煮過的中捲會縮水,所以塞個七分滿就好。


用牙籤封口固定後丟入蕃茄湯中燉煮半小時以上。



焗烤櫛瓜蔬菜所使用的新鮮時蔬。


各自炒過保留原味後再翻炒均勻。


倒入烤盆,灑上起司絲跟麵包粉的混合物再焗烤



對半切開去仔處理過的甜桃,淋上白酒、灑上香草糖再烤。



最後調製沾希臘肉丸用的優格醬



老師做的手工口袋餅包希臘肉丸佐優格醬。


焗烤櫛瓜蔬菜的成品,老師在家裡烤好帶來的。


濃郁又不失清爽的春天料理。


有蜜蠟香的白酒 Saint Cosme 2007 Côtes du Rhône Blanc



浮著17條中捲的燉蕃茄湯


一整個入味的中捲,現在想起來還是留口水


改天在家試試,新鮮乳酪絕對是成敗關鍵。


鮮濃的蕃茄燉湯,加上海鮮料若干又是一道料理。



芬芳滿溢的粉紅酒Prieuré de Montézargues 2006 AOC Tavel



烤過的甜桃別有一番滋味,還是要有甜點作為Happy Ending才行阿!


很高興跟大家共渡了這個美好的夜晚。小巷酒食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