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一月壽星Kitty的福氣,農曆假期前的倒數第二天,特地外出買了兩盒品悅糖的甜點回來當午茶。

從網路上久聞這間法式甜點專賣店的大名許久,從他們在信義路上開店起,就看過不少甜食愛好者朝聖歸來的心得分享。缺乏一探究竟的原動力,畢竟這一個百餘元的小點心就能換得一頓溫飽,只有在特別的日子裡,才有藉口專程跑去買來慰勞自己阿!

因為租約到期的關係,原本開在信義路上的品悅糖在永康街商圈另起爐灶,按址索驥來到金華街上不起眼的店面前,才知道是我們前幾天晚上宴請達令同事吃飯時才經過的麗水街口附近。

平日午後的三點一刻來到店裡,偌大的店面除了一條長吧外就是L型的用餐區。桌數不多、呈客滿狀態,真不敢想像週末午後是何等榮況,肯定門庭若市吧!

站在入口處的冰櫃前,一長排的草莓布里斯吸引住我的目光,開口問了小姐一盒可以裝幾個,不猶豫的就把檯面上的五個打包了四個起來。接著才問她千層派賣光了嗎?才知道那是現點現做的。

小紙盒正好能併排三個千層派,裝了草莓布里斯的大紙盒裡也能再塞一個,既然來了當然要買到有限空間能容納的最大值才甘心。

等待千層派製作的當下,吧台上的可露麗讓人很難不注意,是方便攜帶的點心,那就原味、咖啡各買兩個,晚上回家跟達令一塊分享吧!


小心翼翼的護送甜點們回到辦公室,滿載的當季草莓的草莓布里斯賣相比較討喜,一下就被挑光了。

愛咪各拿了一個,切了若干等份給妹妹跟阿姑品嚐,結果吃了一口千層派後開始後悔,這麼好吃的點心,真想自己獨享:P



現場製作的焦糖蘋果千層派(NT$135),由派皮、焦糖卡式達醬跟冰涼涼的蘋果餡構成。簡單不過的結構,品嚐起來卻是濃而不膩又口感豐富的甜美滋味。焦糖卡士達醬如牛奶糖般的香濃跟冰涼青蘋果餡的清爽巧妙融合著。在師父的指示下快刀把千層派大卸三塊,一整個塞入嘴裡細細品味,結論就是一口不滿足,下回自己吃一個吧!



算是季節性商品的草莓布里斯(NT$120),小姐說這草莓都是當天早上現採現送的,酸香氣味撲鼻,顧不得吃相也是對半切了四等份後一口塞入。草莓太搶戲的關係,泡芙皮跟開心果卡士達醬的表現都不出色了,不知道店裡哪道點心能跟焦糖蘋果千層派匹敵呢?下回再嚐嚐別的口味。



攜帶方便的可露麗,小姐建議當天食用才能保持最佳狀態。所以飽餐一頓後當作飯後甜點食用時,已經是九分飽的狀態了。




一個五十塊的可露麗,有原味跟咖啡兩種口味,忍不住嘴饞各買了兩個。



原味可露麗,外殼酥脆內餡軟Q,內餡跟SIKI的版本相似,是濕潤狀態的。帶著淡淡酒香,跟達令分食一個而意猶未盡,又把另外一個切來吃了。



咖啡可露麗,烤的焦香的外殼比原味來的深色些,切開看的內餡是深褐色的,咖啡味卻不如想像中的明顯,達令甚至說這兩顆不都是一樣味道的嗎?也只能搖頭笑他食不知味了:P


La Douceur 品悅糖法式甜點專賣
http://www.ladouceur.com.tw
ADD: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TEL:(02)3322-2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