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無疑是入厝以來,新家舉辦過的趴替中,食物最多的一場。飽足程度更勝飯糰跨年趴,如果那場是飽到喉頭程度的話,這場就是飽到快吐出來了吧!:P

事情要從飯糰友人Japaboe的再次訪台說起,其實我也算不清這是兩年前的一月二日在阿里山上認識他後,第幾次來台灣了。本來以為沒機會碰到他的,因為他的元旦訪台行程是要過北橫上太平來度過。想跟他碰面只能上山堵,大家都沒那個氣力,所以打算跨年夜倒數計時再電話連線問候他就好。

沒想到,行程出現大轉彎,跟他同屬Light Cycle車隊的Taka桑要爬阿里山過年,加上小V近日張貼的旅遊文章很有吸引力,才臨時決定跟Taka桑一起上阿里山,回程多出一日空閒,可以上台北跟大家小聚。

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結束阿里山之旅就回日本的Taka桑也決定多留一天參予我們的聚會。慶祝相識兩週年的台日交流新年會就這樣熱鬧展開,地點是我們家,入場券是具台灣特色的下酒菜一道。

為了要讓日本友人回味無窮,大家都準備的很起勁,結果就是一桌子多到吃不完的菜,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鐧,吃不完的部份要帶來的人負責打包回去解決XD


堆滿餐吧台的料理有愛咪準備的五更腸旺、牛蒡菜飯、菜圃蛋、沙茶炒魷魚跟蒜苗炒臘肉;蘇西帶來鹹蛋苦瓜、醉雞跟忘了切來吃的檸檬柚子;傲骨+1則是寧夏夜市的好吃滷味;小龍終於買到中正路上得獎有名的馥記烤鴨;小V帶了涼拌大頭菜及壓箱酒;SIKI來愛咪家大展身手,親自下廚煮了胡椒蝦、炒豆苗及九層塔炒蛤犡…

當日壽星CGS不知道帶什麼菜色好,最後是貢獻了一手”尚青”的台灣啤酒,配著一桌好菜,當然要”乎乾拉~”


實在是太多食物了,現在回想起還是覺得過度飽足。這還只是台灣桌的菜色而已。既然是台日新年會,當然少不了道地的日本年菜助陣,才是禮尚往來的飲食文化交流。



滿滿一箱空運來台的日本年菜,在Japaboe抵台那天交到愛咪手中。


迫不及待打開來瞧瞧,結果有十多種料理,還不包括常溫存放的日本麻糬等。
在Japaboe的指導示範下,愛咪幫忙佈置出這一桌年菜。配上Japaboe帶來的清酒,跟TIVO錄下的NHK紅白歌合戰,實在太有日本味了…


飽滿的黑豆、甜而不膩的栗子泥、咀嚼起來有爆破感的鯡魚卵(Kazunoko)、包著鰹魚的昆布煮、吃來有海鮮味的蛋糕捲、雞蛋味濃郁的甜糕、切工擺盤講究的紅白魚板、多汁厚實的玉子燒…

桌上的東西還沒吃完,愛咪跟Japaboe又進廚房忙著準備烤年糕跟黃豆粉年糕給大家嚐鮮。明知道暴飲暴食有礙健康,卻又忍不住會伸手取食、張嘴吃。讓人完全失去自制力的一夜呢!

很高興跟大家共渡了這個美好而飽足的夜晚,也很開心認識聽不懂中文,卻一整夜都掛著微笑進食喝著馬拉桑的Taka桑。隔天還讓他見識了飯糰騎到哪裡吃到哪裡的"食力",不過礙於篇幅過長,還是下篇再續好了。



[延伸閱讀]
2009/01/03 爆飲爆食 by 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