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的"床事"分享文。

沒在第一時間公諸於世,因為好東西要用過才知道。入住新家以來轉眼快滿四個月了,中間幾次外宿經驗更讓我們深刻體會:新家的床真好睡。幸好當初有把嫁妝的預算花在這上頭,伴隨良好睡眠品質而來的好心情、好健康,再再印證這投資是值得的!

2006年的上半年,我們找到在台北共同生活的第一個家。塵埃落定後的深切期待,讓人不時拿起平面圖構思著未來的家會是什麼模樣。也是那時候認識了熱心友善的網友妮妮,在她的大力號召下席夢絲床墊團購活動成形,原本沒打算花太多錢在床墊上的我也重新思考席夢思購入的可能性。

相信妮妮的選擇,也想買個好床讓重睡眠的達令能好好休息,沒實際見過、躺過席夢絲床墊的我就毅然下定了Queen Size規格的天使之床一張。委託妮妮代繳訂金後收到訂購單一張,就這樣壓在我的桌墊下快兩年,2008年年初,新家落成就在可預見的未來了,這才想起這早早預定卻沒親眼看過、親身躺過的床墊。

順便也把床墊的尾款結算一部分,於是就跟達令帶著小朋友們來到民生東路五段上的席夢思專賣門市。

終於見到下定兩年的天使之床了,躺上去親身感受好床應有的舒適感吧!這才發現事情大條,天使之床太軟了,不習慣把身體埋在床墊裡頭的我們恐怕睡不慣。後來在門市黃小姐的建議下我們又試躺了幾款床墊,最後是加拿大廠製造的雪林頓系列出線,比照我們訂購天使之床的折扣,Queen Size的雪林頓打完折後還便宜一些些。

要說這床睡起來是什麼感覺呢?簡單來說就是軟硬適中、有支撐性又少干擾。雙邊加寬的Queen Size讓我們的手腳有足夠的伸展空間,日後有小人來亂時也能容納才是。

以席夢思幾款價格可親的系列來說,不外乎永恆、圓夢、比翼雙飛、天使之床及雪林頓,還是要現場睡過才知道哪款合適。剛結婚的同事茶米就在日前購入了08年新出的比翼雙飛系列,據說是天使停產後的下一代,同樣Queen Size的售價五萬八,給大家參考。


買完床墊後再來傷腦筋床組的事情吧!雖然店家建議獨立筒床墊要搭配下床墊使用,但愛咪總鐵齒的認為沒有專程購買下墊的必要,一方面也是預算有限,席夢思的下墊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等我們下回買了更高等級的獨立筒床墊時再來投資好了。

排除了下墊採購的可能性,我們理想中的床組要有床頭板、掀床收納設計及結實的床板結構。文昌街走三遍後,終於在DAN的提議下來到百慕達傢飾行訂製。雖然合作過程中仍有不如人意的地方,但也幸運的在預算內買到加長床頭版、油壓式掀床床框及鋼烤面板床頭櫃。

從床頭版到床框都包覆了純白色的超纖皮,百慕達的老闆也說這種材質比真皮好保養且不怕受潮,髒的時候用濕抹布擦一擦就掉了。挑選白色是為了增加主臥的空間感。


床組的拼裝是在主臥房內進行的,共有兩個床箱、床板、一片床頭板及一個床頭櫃。單人作業的小師傅先把床頭板就定位後拆開。


然後再把兩個床框放倒就定位。


掀床床板固定在油壓條上,從上方兩張圖片可見,還沒繃上皮面的床框內外都仔細的包上一層絨質布料。


把床頭板跟床框固定好,靠近床頭的兩支銀色橫桿是用來支撐床墊用的,日後把床掀起來時,厚重的床墊才不會順勢溜下。


表面鋼烤處理好呼應另一側梳妝台鋼烤抽屜的白色床頭櫃。



組裝好床框床板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繃皮了,只見師傅循著邊框把白色皮面貼上,用什麼固定呢?居然是魔鬼氈耶~


分寸不差的超纖皮利用黏性極好的魔鬼氈牢牢固定在床框上,小師傅說這種設計穿脫容易,日後想變個顏色轉換氣氛的話,只要再訂一組不同色的皮面替換即可。



繃完皮後把床板放下,最後把雪林頓床墊搬上去即大功告成。


因為還沒到安床入厝的時間,這天把床墊放上前有先把床頭板拉出來。


最後來一張完成圖吧!床頭板跟牆壁之間留有十來公分的距離,後來入厝當天吉時到才把它就定位。

PS1:愛咪先前下定的價格比同事入手的更為可親,且加送保潔墊一組,不過那是兩年半前的事了。
PS2:所謂不如人意的事情,乃指床組訂購後的交期拖延,幸好不影響入厝時間,成品品質也令人滿意,不然這篇就會是抱怨文了。


席夢思專賣門市(民生店)
http://www.simmonstaiwan.com.tw/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80號
TEL:(02)2756-2689

百慕達傢俱
ADD: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16號
TEL:(02)2701-4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