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先把周六下午的羅東小吃巡禮趕完再說。

可能是中午餓太久了吧!吃完義豐蔥油派跟林場肉羹後達令還是嚷著沒吃飽,那就去羅東夜市看看羊肉湯開門沒吧?上回誤打誤撞的吃完羊舖子後不少網友留言說阿灶柏才是正宗,當然得親自嚐過才知高下。

把小銀停妥在羅東夜市公園對側的立體停車場後步行入內,三點半鐘的當下阿灶伯的攤位及用餐區的鐵門都還沒拉開,果真是傍晚才開始營業。反觀一旁開門做生意的羊舖子正大排長龍著,無暇等候的我們只好下次再連絡了…


既然來了就吃碗包心粉圓再走吧!行經隔壁烤肉風味(1080攤)時看見人潮聚集,才想起資料上也有提及這間的烤肉好吃。那就挑幾樣試味道吧!結果點了甜不辣、雞心、雞胗、豬肋排跟雞腸一份,感心價一百元。

等待烤肉的時間,達令先去包心粉圓點東西。吃到一半的時候烤肉烤好,後來是在前往停車場的路上邊走邊吃解決掉的。


該怎麼說呢?是很古早味的味道,烤的恰到好處的雞腸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總是把零用錢存下,晚上趁著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溜去巷口買阿婆賣的烤雞腸。那是醬油跟沙茶調和出的氣味,滿滿的刷了一層醬料再用炭火烤的香透。後來阿婆年事已高改由兒子顧攤後烤雞腸就走了味,後來甚至收攤不做了,阿婆的烤雞腸就成了記憶中的味道。

不小心就扯遠了!XD還是把重點放在烤肉風味上,除了雞腸不錯吃外,雞心、豬肋排的表現也都不錯,雞胗口感硬了些,甜不辣則因為烤焦而刮去一層外皮而扣分。下次再來羅東還是會光顧吧!雞腸先來兩份再說…






包心粉圓就不用愛咪多介紹了,來客還是一樣多,入座好一陣子才有店員過來招呼。我們吃了豆花包心粉圓冷熱各一,滋味還是不錯,但相較於其他小吃定價的話,一碗四五十塊的包心粉圓是貴了點。



羅東博愛醫院旁的正常鮮肉湯包,本來以為吃不到了,因為下午兩點進羅東市區時有找過一次,沒開。離開夜市後再次開車經過就發現店門熱氣蒸騰,後來上網查才知道老闆的營業時間有上/下午場之分,上午賣六點半到一點,下午賣三點半到七點半。


點了一盤鮮肉湯包跟一杯熱豆漿。吃的時候咬破麵皮把湯汁倒入湯匙喝以免燙口,沾了醬油、白醋、辣椒醬調和的醬料後咀嚼起來滿口香甜,拌三星蔥的瘦肉餡怎麼這麼好吃呢~

可惜這天下午吃的東西太多,腸胃早沒空間了,不然一人一籠都不嫌多的!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羅東店)
ADD: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7號
TEL:(03)954-5309
TIME:06:30~13:00/15:3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