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腸病毒攪局而被迫縮水的東京之旅,其實能在眾人幫忙下成行就該偷笑才是。週三讓大弟、妹妹先帶著大寶直奔迪士尼,看妹妹用相片、文字不時傳來東京連線,留守在家照顧二寶的我也身歷其境了。

星期五,把病程穩定的二寶託給外婆跟保母,搭上松山起飛的JL096,中午時分降落在羽田機場,睽違九年的東京,好久不見ne!

出關打開手機收到妹妹來訊,剛從迪士尼移動到大森的媽寶團,行李暫寄東急IN後要移師到大宮的鐵道博物館去了。不急著會合,因為有要事代辦,和長年合作的日本同事有個小約會,雖然因為班機時間更改而無法共進午餐,但總要去赤坂的公司送禮打招呼。

沒花太多時間在迷路上,所以會面前還有近一個小時的空檔可以自由活動。雖然去藥妝店血拚也是很好消磨時間,但更想吃個好料慰勞自己先。想起好友推薦的新鮮水果塔Quil Fait Bon,掂掂時間應該能先跑一趟銀座朝聖才是。事不宜遲,快來享受單人午茶時光。


參考網友的食遊記,搭上有樂町線來到銀座一丁目站的五號出口,聽說這是距離地鐵站最近也是最好找的店。走出地鐵站後三分鐘,突然覺得心頭一陣涼,說好的Quil Fait Bon銀座店在哪裡?不是一出站就能看到? 該不會是搬家或關店了吧? 拿出手機上網連線,果然在官網上的銀座店地圖看到”舊店鋪”跟”新店舖”的標示。幸好兩間店的距離不遠,連上Google Map比對,發現新址就在五號出口的背面,所以沿著街廓右轉再右轉,就會看到Quil Fait Bon招牌的藍綠色調小圓篷,快步向前通過一樓外賣區


地下室CAFÉ區的入口在左側,先跟店員登記人數後領取號碼牌再下樓,

在門外等候服務人員叫號的時間,抬頭打量這別有洞天的內用區,雖然是地下室卻因為樓板挑高而有空間感,裝潢是以白色為主調的法式鄉村風。

不免失望是入座之後,桌位多、走道小,跟鄰桌客人幾乎是併桌似的比鄰而坐。平日午後也是客滿狀態,享用蛋糕的同時還得聽隔壁兩位主婦碎嘴家務事,幸好本人也沒有久留打算,注意力放在眼前的水果塔上,吃完走人就好。


MENU上各式水果塔少說有二三十種口味,除了季節限定之外還有地域限定,一個人的胃口有限,但還是貪心的點了入門款的招牌季節水果塔跟當季限定的桃子起司塔。解膩用的飲料挑了熱的QFB特調紅茶。預算有限的話可以把飲料省起,不然多點一個塔好了!(笑)



季節フルーツタルト‧季節水果塔
酥脆的餅皮上鋪著橘子、桃子、香蕉、草莓、奇異果、葡萄等新鮮水果,中間的卡士達醬柔滑清爽不甜膩,整體分量不多,三五口吃完後其實很空虛,還好不只點一個


桃チーズタルト‧桃子起司塔
第一口吃到多汁香甜入口即化的水蜜桃時,忍不住眉開眼笑。烤起司蛋糕跟桃子間那層加了桃子醬的奶油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整體吃來氣味豐富且口感多層次。實在是太喜歡,最後一天在天空町逛街時還特意去外賣櫃買給同行的弟妹們享用。


QFB S‧特調紅茶
上桌時會附上一個沙漏計時器,時間到可以飲用,只是茶葉一直浸泡出味所以越喝越濃,不能取出茶葉只好把茶水先倒入杯裡放著。



幸福飽足的單人午茶,是三天兩夜短短東京行中最愜意的時刻,推薦給愛吃甜點的朋友們。除了東京的四間分店外,橫濱、仙台、大阪、京都跟福岡等地也都設有分店,前往日本旅遊時可找時間就近賞味!


Quil Fait Bonキルフェボン グランメゾン銀座
http://www.quil-fait-bon.com/
ADD: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5-4ファサード銀座1F
ROUTE:地下鐵有樂町線,銀座一町目五號出口
TEL:03-5159-0605
TIME:11:00~21:00(Café到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