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貴婦友人年度回台省親的時候,週間晚上的小聚令人期待,用餐地點是貴婦欽點的秦味館。

有人說是仁愛路二段巷內的勺勺客兄弟分家出來開,也有人說是廚師出走所經營。沒吃過本店所以無從比較,就抱著嚐鮮好心情來品味這風味獨特的陝西菜,果真也沒讓大家失望!



點菜前吃開胃的辣炒小卷跟炸餅乾。




雙紅泡饃
點用湯泡饃的話,服務生會先端上蓋有”秦字標記”的泡饃,讓客人自行撕成花生米大的小塊再端回廚房去加湯加料。雙紅的紅血、紅肉指的是滷製入味的鴨血跟牛腱,紅燒的湯頭鮮濃不膩,喝完還能加湯是店家的誠意。



油潑麵
口感有嚼勁的腰帶麵,所謂油潑是香料淋上了花生油提味,看似清淡卻微辣過癮,個人很喜歡。



秦味蛋飯
滿滿的滑蛋平舖在白飯上再用油膏調味,上桌後服務生要我們拌勻再吃,看似普通卻香味四溢,老少咸宜,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碗



新疆香酥羊肉串
裹滿香料的羊肉串,趁熱享用外酥內嫩烤得恰到好處。



嗆酸土豆絲



嗆肉高麗菜



糖蒜汁拌大肉片
和想像中不一樣的大肉片,雖然味道獨特,但小小片的三層肉實在很扣分。


蔥椒魚片
服務生說是后妃們吃的菜,油炸後連同辛香料同炒,重口味還不錯吃。



炙子骨排
雖然是做工繁瑣的功夫菜,實際品嘗卻覺滋味還好


蒙古炸奶豆腐
也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菜,三角狀的炸麵皮,裹著燙口的乳酪餡撒糖粉,趁熱咬開還會牽絲。留點肚子餐後來一份當甜點吃吧!


六個人吃這一大桌當然是非常飽足,雖然因為功課沒做足而踩了一兩個小雷,整體來說還是令人滿意。均攤下來的餐費不過四百多,在東區來說算是經濟實惠的了!期待下回再呼朋引伴來小聚,還有甚麼招牌菜成遺珠的話,也請大家不吝推薦。

秦味館 
http://sausau.com.tw/home/
ADD: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TEL:(02)8771-3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