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期獎金發放日的今天,愛咪姑作東,請我跟妹妹在喆園飽餐了一頓。姑姑說發獎金所以慶祝一下,不過才剛從香港旅遊回來怎麼還吃飲茶呢?心裡的納悶沒說出口,第一道點心上桌,答案不言而喻。



點菜工作交給常來的愛咪姑,除了幾道招牌點心外,還有一鍋獅子頭。三個人的食力有限,不然脆皮雞、南瓜煲或泡菜臭豆腐也都很好吃。聽姑姑如數家珍般的介紹菜色,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還真煎熬。



清爽好吃的薄片耳絲


飽滿扎實的筍尖蝦餃皇($150)一出場就擄獲了我跟妹妹的心。跟龍景軒一樣用紅蘿蔔片墊底耶!實際品嘗,混了筍丁的蝦肉餡清爽鮮美,立刻把我心目中的蝦餃皇第一名頒給它。



除了一般餐廳會供應辣椒醬油外,亦可加價點用店家特製的沾醬($50?),嚐來甘甜不辣,搭配點心吃還蠻對味的。


皮薄餡多的瑤柱韭菜餃($120)亦是佳作


煎的恰恰的臘味蘿蔔糕($120),配料豐富還能吃到蘿蔔一絲絲的口感。


令人驚豔的銀絲蘿蔔捲($120),是我從未吃過的好口味。酥脆不膩的外皮裹著鮮甜多汁的蘿蔔絲,吃完還意猶未盡


有圖有真相,千萬不能錯過它!!



蜜口叉燒包($120)


外皮鬆軟,內餡多汁飽滿



份量不小的鮮蝦煎腐皮捲($150)


也是皮薄餡多喔!



酥而不膩的火腿蔥燒餅($150)



愛咪姑大力推薦的獅子頭($550),湯頭溫潤鮮甜不在話下



令人驚喜的是不只肉丸而已,還有大蝦仁跟香菇丁耶!!套句年輕人的話來說,這獅子頭實在太犯規了XD



不用出國去香港四季吃龍景軒,喆園的點心一樣真材實料且物有所值,從用餐環境到料理風味都有不失水準的演出。

趁著哄睡孩子後的空閒快手把這篇食記完成,推薦給愛吃港點飲茶的你,快快去電預約嚐鮮吧!


喆園餐廳 J-GARDEN
http://www.j-garden.com.tw/index.aspx
ADD: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
TEL:(02)2506-6118
TIME:11:30~15:00 / 1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