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四萬五千人參加的富邦台北馬拉松,你/妳也跑了嗎?

因為公司同事往年都有糾團參加的慣例,今年也不例外的團報了三十多人。發起人還是我自己,因福委會體育部會委員的關係,從社內招募、團體報名到當天的起跑集合、賽後聚餐都得攬上身。還好有妹妹跟同事分攤工作,週四一早搭公司車去富邦CAFÉ辦理完報到及物品領取,剩下的就是天公能不能作美給個好天氣的問題了。

和上回的SEIKO路跑一樣有達令的共襄盛舉,兩小就只能託給娘家看顧。沒有小人來亂,該早睡養精蓄銳的周六晚上,卻因為開心迎接回達令的iPhone5又拖的好晚。

週日一早六點鐘鬧鈴響起,穿好"戰鬥服"再把達令挖起,睡眼惺忪地跳上小黃,趕抵忠孝光復路口時近七點鐘,同事們早在市府站一號出口集合了。和大家會合後步行前往市府廣場,結果如意料中的人山人海、摩肩擦踵。


和同事們話家常並拍照留念,轉眼就來到起跑前的倒數時刻。


槍聲響起,隨著人群往起跑線所在的拱門移動。大家的腳上都綁了晶片的關係,成績起訖從踏過感應線後開始


通過司令台後隨波逐流的快步暖身,走了好長一段路才真正起跑,接下來就是和自己的競賽了。

和上回參加SEIKO路跑匆促成行不同,這回的富邦台北馬拉松算是準備充足了。兩三個月來不間斷的跑步習慣,賽前一周還跑了九公里跟五公里來暖身練習。希望可以在一小時內完賽是今年八月開始跑步時給自己訂下的近程目標。只是很遺憾的差了臨門一腳阿~

練習充足的關係,跑步配速跟身體狀況的掌控都比上回參賽時理想。起跑後跟妹妹併肩跑著,人潮擁擠跑不快就當暖身! 這時還能跟妹妹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直到過了新生路口才把速度加快,回頭就看不見妹妹的蹤影了。


把注意力放在步伐上,可以鑽的時候就加快速度跑,九公里組的跑者速度其實都差不多,其中最讓人訝異的是推著傘車上路的夫妻檔,奮力超車一看,上頭還坐了一個跟二寶差不多大的小童,不只是爸媽辛苦,要被震完全程的孩子也不輕鬆才是:P


九公里折返點的仁愛中山圓環前是補給的水站所在,要直行要留步的人撞在一起,當然就回堵了。既然仁愛路四線道都當成賽道全開了,為什麼不能把要補給跟不要補給的跑者分流呢?如果可以用告示牌提醒大家水站將至並分出直行或補給的跑道,大家就不會堵在一起了吧!



一路上總要不時閃躲休息跑者的關係,參加路跑賽其實比明日跑河濱來的費力許多,回程跑到一半時開始吃力,不時會怠惰著想減速,這時只好找人跟跑。鎖定穿著紫色排汗衫,速度維持不錯的女跑者跟著,有人開路跑起來也輕鬆些。跑著跑著居然發現妹妹的蹤影,不知何時超車到我前面的,加快腳步就跑到妹妹身邊去。


相較於上回SEIKO路跑回終點前的精疲力盡,這次小有餘裕還能加速衝刺一下,用盡最後的力氣快步通過感應線所在的終點拱門,按停手機裡的Sports Tracker,遺憾的看到超過目標的一小時多兩分四十一秒。不是九公里路跑嗎?!哪來的10.36km阿~




看來是一路超車讓路程變遠了,以時間來說挑戰失敗,以路程來說算是勉強成功了吧?




回到人潮壅擠的市府廣場前,手機也如跨年般塞車而無法通訊。苦等半小時後和達令連絡上,才帶著號碼布去攤位領冰淇淋及餐盒去。


國父紀念館有富邦贊助的愛盲協會攤位,給盲人按摩師抓腳六分鐘消疲勞


領完餐盒後,達令回家補眠,愛咪則到附近的ST Brunch和同事聚餐去。算是慶功宴吧!雖然是吃早午餐的地方,日本人同事們卻當作飲酒會喝開了>”<


和妹妹合吃了這一大盤,消耗的熱量全回來了


回家後上路跑協會網站查詢大會成績,果然也在一小時外,雖然有點遺憾,但也是個人參賽的最佳表現了。跑無止盡再接再厲,明年該設定個中程目標來更加努力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