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行程滿檔的周休二日後,周一早上沒有憂鬱,只有嚴重的睡眠不足和肌肉痠痛而已。

週五晚上難得把二寶送回外婆家過夜,因為週六一早要帶著大寶出門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達令工作在身無法共襄盛舉,這天的綠光森林+小烏來天空步道之旅成了我跟大寶的單獨約會。傍晚回家緊接著社區的中秋晚會,一家一菜吃得熱鬧,獎項不多卻也幸運的中了一箱應景的柚子。八點半帶著大寶回娘家,因為周日一早還有SEIKO城市路跑賽要參加。只得讓大寶也去和二寶作伴,這應該是二寶出生後,第一次兩小都不在身邊的夜晚。

難得丟包卻不得好眠,周日一早五點不到起床盥洗,喝了杯豆漿後和達令及妹妹全副武裝的搭小黃出門,目的地是重慶南路底的府前廣場,終於要迎接慢跑人生以來的第一個挑戰:SEIKO城市路跑賽,而且不是隨便玩玩的競賽組11.6K。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是第一次跑大型賽事,而且是自己沒跑過的距離。應該要加緊練習的前一週,卻因為外務太多加上親戚來訪而荒廢。出門前把號碼布用別針固定在大會發放的SEIKO字樣藍色排汗衫上,手還有點發抖呢!(睡眠不足也有關係)



五點四十分左右抵達總統府前,妹妹趕著寄物所以就地解散,在大排長龍的流動廁所前又花了些時間,沒來得及暖身,大會司儀就要大家倒數計時著準備出發了。


因為參加的跑者實在太多,光是隨波逐流的通過起跑點拱門就花了五分鐘。來到仁愛路上也跑不動,頂多只是快走的速度而已,真正起跑是拐彎從金山南路上新生高架後,時速拉到八公里,和達令併肩跑著,不快不慢,四周的跑者也差不多是這個速度而已。


@金山南路


@新生高架

本以為跑到半路就有太陽照頂,所以出門前擦了厚厚的防曬外還拎了一頂帽子,結果卻是多雲無風悶熱異常的天氣。帽子戴不住所以扣在腰包的帶子上,克制不住的飆汗,甚至到流進眼睛會刺眼,跑一跑還要用手把眼周汗滴抹掉的程度。最後只好把脖子上的BUFF拿來包頭,這才改善汗水氾濫刺眼的窘況。

腦袋放空用八公里上下的時速前進著,大約是跑到南京西路時,前方傳來歡呼聲,原來是對向車道有跑者折返回來了。因為只有競賽組的男女前三十名才有獎項,其他人都是跟我們一樣志在完賽,不被殿後車撿回來就是贏了。


在回家必經的新生高架上跑步,對我跟達令來說都是特別的經驗。達令問我折返點是哪裡?我只記得是通河街,是一跑下中山北路就折返嗎?說實在也搞不清楚。熟悉的景色在眼前緩慢播放著(其實是自己跑不快),終於看到圓山大飯店映入眼簾,折返處也不遠了。下橋前順暢的道路又擁擠起來,原來是補給站在右側,轉頭問達令要不要喝水,見他搖頭就切入內線加快腳步,還是快快通過跑回終點再喝。






回程,腦袋依舊是放空狀態,跑者間的距離稍微拉開,注意力除了放在腳步上外,也多少捕捉到身邊人物。跑得比我快的小孩不少,大概是國小高年級的年紀吧! 希望等大寶長大我們還有體力一起跑步,全家出動的感覺很棒! 多數跑者都穿大會發放的排汗衫,少部分穿著很專業的速度也沒特別快,沿途還看到頭套變裝的跑者,妹妹說他們是賽事常客。真佩服他們這麼熱還能這樣玩。

最令人感動的還是警車及大會殿後車護送下,緩慢前進的一個老阿嬤,妹妹說他不只一次看到這個阿嬤參加比賽,或許關門時間到就會被撿上殿後車,但從總統府跑到這裡也有四五公里的路程,妹妹說阿嬤是用跑的不是用走的!希望我到那個歲數時還有這樣的體力…

或許是因為前面兩公里換慢前行時順便暖身了,一直到跑下新生高架為止,雖然汗流多了點,身體倒沒甚麼不適。


下橋沒多久後,達令停下腳步,回頭問他說是左腳腳踝痛。不想勉強繼續所以開始走路。猶豫了一下還是停下腳步陪他走,反正志在完賽,能一起回終點就好。結果達令說他自己走就好,要我繼續把比賽完成,只好重新開機再上,沒想到這短短三分鐘的暫停,卻讓我吃足苦頭。


早在比賽前妹妹就警告過我,無論跑得多麼慢都不能停下來用走的,親身體驗後果然如此,小走一段後再次起跑時覺得腳步變得好重,剩下兩公里多的路程跑來辛苦又漫長。


終於看到終點站的藍色拱門出現,奮力跑過去再把起跑時開的SportTracker關閉,抬頭發現左手邊有個人正用手機拍我進站,那個人居然是達令!!!



這不是剛才說腳踝動要慢慢走回來的人嗎?甚麼時候超車還比我快進終點?!結果達令說他的腳踝休息一下就不痛了,默默地巴過去,然後在終點站等我…

跑過終點站的同時妹妹也剛好傳來簡訊說她完賽了,看來我們三人跑回終點的時間相差不遠。按停了SportTracker後回首來時路才發現,大會騙人!競賽組根本不只11.6K而已,就算是從起跑點的拱門下起算,來回也有12公里半以上,被多詐騙一公里了啦!:P


競賽組完跑禮是SEIKO字樣的防水背包

先前沒走完的國道馬拉松不算的話,這場SEIKO城市路跑算是我的處女跑?力求完賽的目標圓滿達成,跑完當天雖無異狀,隔天醒來大腿還是有點痠。令人擔心的膝蓋沒爆掉,看來平日的五六公里小訓練還是有差。

年底還有一場路跑賽,要跑得比這次更快/更遠,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