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早趕往仁愛路二段的Y17親子館,因為幫剛過生日的二寶報名了”百年兔寶來抓週”活動。工作在身的達令不克參加,媽媽當自強以一擋二也要出門去。

其實是上個月中達令提醒才察覺到忘了幫二寶報名抓週這回事,手腳太慢,熱門的抓週地點諸如郭元益、蘆洲李宅早額滿,口碑不錯的媽媽play抓周派對也只能候補。幸好看到Y17親子館的抓週是前一個月中公告時間後才接受電話報名。

8/15一早去電完成預約,拿到編號三還蠻前面的,活動前兩天接到Y17親子館來電確認出席與否,工作人員說預約編號就是抓週活動的順位,號碼前面的話較快抓,如果不想等所有小朋友抓完結束再離開的話,領完證書(製作時間約半小時)就能先行離席。

至於抓週活動的參加費用無須另外負擔,只要跟其他來館小朋友一樣購票入場即可。手上幾張先前團購的入場券剛好派上用場。所以十點鐘活動開始前直接前往親子館報到,肥皂洗手後脫鞋入內,櫃台完成報到後進場。


主舞台前方已布置好抓週所需的道具,除了抓週用的竹篩外,還有澎澎大的福壽腳踏龜及趨吉避邪的虎頭帽、虎頭鞋。






沒有戴帽習慣的二寶當然是想盡辦法要把頭上的虎頭帽拽掉,只是被媽媽不斷硬戴,也只能無奈地放棄掙扎。



十點鐘活動時間到,工作人員要大家到舞台前集合拍團體照,然後就開始唱名,依照順序進行抓週活動。

編號三號的二寶順序很前面,本以為二寶的精神狀態可以應付。沒想到起太早愛睏加上陌生環境刺激大的關係很黏人,應從身上拔下來坐進竹簍裡也是發脾氣而已,對於眼前的抓週道具絲毫不感興趣。


最後只好抱起邊哄邊挑,好不容易才出手拿了捲尺。工作人員說是當設計師、建築師的性向,結果如何就隨緣看他個人造化吧!


等待證書製作的時間,孩子們在Y17裡野放,結果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怎樣,兩小的黏工都發揮到極致,最後進了氣球室才肯從媽媽身上下來,在裏頭吹了半個多小時的風後頻打呵欠,決定草草收兵回家。

看來獨自帶兩小外出的修行之路還很長,更別說養精蓄銳後的出門採買還在天母SOGO上演大寶電梯失散記把媽媽嚇掉半條命,這個故事就容後再續了。

總結前後兩次參加抓週活動的心得(郭元益V.S.Y17親子館),不得不說郭元益辦的還是比較有規模且秩序分明。Y17來館者眾,假日中午尤其達到顛峰。抓週活動舉辦這天尤其熱鬧?親子館內每個角落都塞滿人,也只有在氣球室內還只有爬行能力的二寶才不會被其他孩子踐踏。

人手不足之故? 只有抓週區有兩個工作人員唱名並登記孩子們的抓週內容,腳踏龜自己找空檔踩,虎頭帽/鞋要自己搶來穿戴,應該是要把流程規劃好,分梯次到台前活動區來進行活動才不會擠成一團、一片混亂。

還是很感謝Y17親子館用心舉辦抓週活動,小小建議,如果能就流程稍作改善的話就更理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