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午後帶著大寶去了趟內湖堤頂大道二段上的學學文創

因為這裡新開了1+1來玩xue xue kids親子美育空間,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媽介紹後心動不已,還是趁著大批人客湧入前去探路,同行的還有茶米一家。



知道1+1內附屬的親子餐廳(好樣小小)位子有限且供餐不多,所以決定用過午餐後再來此集合。搭著電梯來到學學文創三樓所在的1+1來玩,電梯出口正前方是購票處,右手邊是擺了幾張懶骨頭的休憩空間,左手邊則是設有尿布台的親子廁所。




親子廁所內,洗手台有腳墊給身高不夠的孩子使用


廁間牆面上掛有兒童便座可取用


廁所內有設備完善的尿布台

所謂的親子美育空間,其實由六間主題教室構成,a.手工作作/b.好樣小小/c.表演秀秀/d.色彩學學/e.觸控樂樂/f.爸弟動動。要在櫃檯處先行購票後再入場,不分大小的入場費用都是兩百元。付費後工作人員會幫你繫上代表當日顏色的入場手環,只要手環還在,當天內皆可自由進出。所以上午來遊戲後,中午出場吃個飯,下午回來繼續玩也是可以的,可以玩上一整天,是周末親子日理想的雨天備案。

以下就1+1來玩的六個主題區簡單介紹,館內除了表演秀秀教室內”不得側錄電視合成影像”外,並無禁止攝影的規定。爸媽們人手一台數位相機除了拍孩子也拍場景,尤其是在美得不像話的好樣小小內,從裝潢擺飾、餐點飲料到窗外景致都吸引人,置身其中用餐時要有入鏡的心理準備,畢竟你拍我、我拍你也是很公平的事:P


a.手工作作



適合大孩子的DIY勞作區,購買材料包後可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完成。對於大孩子來說是個打發時間的好地方;小小孩則需爸媽代勞,時間不夠還是PASS好了。


b.好樣小小





美得不像話的好像小小,除了餐點飲料外也賣書、賣玩具。如果是好動孩子行為舉止無法克制的話,千萬別放任他們獨自在此跑跳玩耍,不只是打擾到其他用餐客人而已,不小心衝撞到擺滿商品的陳列架時也會受傷或造成商品損壞。


手工果醬陳售


限量的供應的飯糰、三明治等輕食過了正餐時段後多半售罄,入場兩小時後玩累了想坐下來歇腿吃點心,於是點了棉花糖巧克力蛋糕、日本蘋果汁及蜂蜜水。






雖然對孩子來說,棉花糖巧克力蛋糕的甜度或熱量都過頭了些,但當下沒有更好的選擇也只好點給他們分食了。


好樣小小一隅,有STOKKE的兒童餐椅可使用。


c.表演秀秀



其實是個迷你攝影棚,讓孩子站在攝影機前唱跳起舞,再把影像和歌曲MV結合起來,能讓大家過星爸星媽的乾癮,純拍攝不用錢,如果想把DVD帶回家的話,一片三百。




個人覺得適合大一點的孩子,會唱會跳後來錄會比較有意思。其實該準備些樂器、道具或服裝變裝來增添趣味感會更理想些。


d.色彩學學

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主題教室,這裡有一大面的磁鐵牆,孩子可恣意地拿取各種顏色、圖案的磁鐵拼圖在牆上作畫,單純拿取磁鐵、分開磁鐵、貼上磁鐵的動作都能鍛鍊孩子的小肌肉。




該用甚麼顏色拼貼、要組合成甚麼模樣全由孩子自己決定。小小孩就從認識形狀或顏色開始玩起,自己玩或者一起玩都有意思。


e.觸控樂樂

利用光點投影來玩連連看,上下左右的追逐是趣味外,完成圖案時的動畫表演更讓孩子們驚呼連連。美中不足的是一次只能給一兩個孩子玩,人多的時候排隊等候得花上不少時間。






f.爸弟動動

是唯一要拖鞋入內的教室,也是一歲以下爬行北鼻唯一能放風的地方。除了有一小塊區域鋪設了軟墊讓北鼻坐臥爬行外,還有工作人員帶動孩子玩遊戲。


踩上去會出音階、怪聲的遊戲墊


一同拉起彩虹帳篷大風吹


設備新穎加上人數不多的關係,初訪1+1來玩的這個周末午後,我們玩得非常盡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教室後方走廊上擺有三個瓦楞小屋。


正是喜歡追逐同伴躲貓貓的年紀,大寶跟心語光是這條走廊就能玩上老半天,精力全耗在這裡了。




心語OS:要來我家玩嗎?

看來好玩伴還是比好地方重要些…

大寶OS:下次我們再來這裡約會吧!


1+1來玩xue xue kids親子美育空間
http://www.xuexue.tw/kids/about.html
ADD: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3F
TEL:(02)8751-6898 #319/220/222
TIME:10:00~19:00
PRICE:NT$200(成人/兒童入場料同)
*有親子餐廳、兒童餐椅、尿布台
**平日12:00~1300/假日12:30~13:00為清場消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