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沒做太多功課就決定敗入,率先發難的人是我妹,就為了他一句想撈出相機去拍雨中即景,甫上市的OLYMPUS TG-1就來我家了。偶爾有在克難環境拿出三防(防水、防塵、防摔)相機拍攝的需要嗎? 那麼這台規格大提升的TG-1絕對是當今市場上數一數二的選擇。

機身正面上大大的紅字Tough告訴你它很耐操,從兩公尺的高度內掉落或是潛水12公尺內都不會故障,防撞能力也有100KG,也就是說正常使用下的掉落或者踐踏都不會影響相機功能運作。水陸兩棲、全天候,下雨天或去泳池、海邊皆能出機。這樣去踏浪玩沙就不怕相機受潮或入塵了,甚至拿給大寶把玩也不怕摔壞…

所以被妹妹凹著幫忙出錢也心甘情願,剛結束的上週末社區泳池開張正好派上用場,成相比想像中理想,果然f/2.0大光圈、25mm廣角、1200萬畫素跟1080P Full HD錄影一次到位還是很厲害,讓TG-1不只是三防相機而已,即使比規格也不比消費型DC遜色,更別說它還內建了GPS定位及電子羅盤,除記錄拍攝當下的方位資訊外,也可顯示內建的七十多萬個地標於螢幕上。待機狀態下的軌跡紀錄功能對於熱愛戶外活動的朋友來說也是驚喜。

還沒時間跟它混熟,入手後爬文看實測才知道它內建濾鏡還真不少,女生最在意的美肌功能齊全外,還能幫妳化妝改表情喔!所以素顏入鏡也不怕,TG-1幫妳騙很大XD


開箱,元佑公司貨有保固




亮相


TG-1相機本體跟配件們,除了AV連接線、手腕帶、電池外還有電源充電線,要注意的是原廠沒有附上單獨的電池充電器,所以充電時必須連著相機充,這是我覺得比較不便的地方。


相機側邊上的電池槽及SD卡槽,防水、防塵用的橡膠略帶厚度,開關時要稍微使力。


寬幅一公分餘的手腕帶,繫上後穩固牢靠,任意甩動也不怕斷裂掉落。

最後不免來幾張有圖有真相的實拍照,這是在傻瓜模式下亂拍的,僅縮小加框處理無美化,給大家參考。


歡必吧車隊


親子餐廳供應的蕈菇生菜沙拉


炸物綜合盤


妹妹的單車途中隨拍-1


妹妹的單車途中隨拍-2


大寶跟他的小船


一臉淡定的二寶


串門子,二寶攪局中

其實也拍了幾段影片,只是檔案太大不好放上,大致還滿意,主體移動時也不至於糊焦,實測文中說攝影時變焦的聲音很大,對於攝影期望高的朋友或許會失望。總之以三防相機來說,TG-1的成相表現算是出色的了。

期待用TG-1來捕捉更多孩子們的笑顏,媽媽的投資就有意義: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