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端午,夏天就真的來了。就算沒有來賓點播,愛咪也有分享小人夏日防曬對策的打算,只是相片收集耗時,常忙著打點孩子就忘了拍。轉眼進入太陽最毒辣的七八月前,還是快手撰文,讓大家也能在盛夏帶著孩子外出活動時有理想的防曬用品,不受紫外線侵害。

就跟大人從事戶外活動時要戴帽子、披外套或擦防曬油來避免曬黑、曬傷一樣,肌膚嬌嫩的北鼻或孩童夏日外出時更需要有效的防曬用品。短時間外出時可擦嬰幼兒專用的防曬乳,但如果是長時間在陽光底下活動的話,那麼有高係數防曬機能的衣服帽子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好東西。

託玩德瘋之福,早早認識了Hyphen這德國原裝進口的防曬用品名牌,其衣帽皆有符合UV801標準的UPF80超高係數,布料輕薄透氣,乾濕都有防曬效果。快乾、透氣,抗海水及氯,無論從事陸上或水上運動都能使用。一開始從最基本的防曬護頸帽入手,後來趁著去年九月換季折扣時又購入防曬UV80海底世界短袖上衣,今年春天上工以來,相’當令人滿意。



一頂近千元的帽子、貴鬆鬆的防曬衣真的有投資的必要嗎? 外出實戰後個人認為很值得,甚至在上個月的福隆之旅成行前還把一家大小所需的配備買齊,這個夏天太陽再大都不怕。


我家Hyphen大集合,左上角那頂防曬漁夫帽男女通用。



首先是詢問度最高的護頸防曬帽,除了材質本身的高防曬係數及快乾機能外,帽子後面那塊保護脖子的護頸布更是價值所在,雖然同事看到大寶穿戴護頸帽時會笑說那是軍伕帽,但確實保護了脖子跟耳朵不曬傷,當當神風特攻隊又何妨!

又,上個月幫二寶添購防曬帽時發現改版,新版的護頸帽防曬力不變,質料卻更輕薄柔軟,護頸布下擺改成圓弧狀,最長部分也比舊款多一兩公分。


至於買給達令的大人版護頸帽,事後比對才發現買到舊款的XD,基本上功能都一樣啦!且無論新舊都可以把後方那塊護頸布拆掉,當作一般帽子使用,說實在也不會特意去拆掉就是。

至於選購帽子時的尺寸選擇,孩子長得快,大一點是必要的。以二寶為例,雖然有北鼻用的42/44現在戴來剛好,但為了延長使用時間還是買了46/48,反正後面有束帶可調鬆緊,還是留下成長空間,至少用個兩年在更新。大寶去年戴來寬鬆的50/52,今年戴就剛好了。

大人的護頸帽個人建議買剛好尺寸,因為大人的頭不會長大,鬆緊束帶反而會因為使用次數增加而鬆弛,戶外風大時怕被吹翻,還是有點緊度較理想。



水陸兩用的防曬衣則是好動孩子夏日必備的衣裳。防曬、快乾又排汗,穿著舒適好活動,連媽媽我都想買大人版的來穿。出門騎車或海邊玩沙時就讓孩子穿這件,就算是滿頭大汗了也不會溼答答的黏在身上,不怕冷氣一吹就感冒。


大寶的,今年穿戴剩下一點空間,再撐一年應該沒問題。


二寶的,雖然大了不只一號(貴所以要穿很久阿~)但因為是五分袖設計,所以現在穿略大也OK,腰身太常塞進褲頭就好。

最後分享幾張孩子們的實穿圖,鮮豔輕快的配色,其實還蠻可愛的呢!


二寶的防曬帽初體驗


戴著Hyphen遊京都



人群中,其實辨識度還蠻高的


出門騎車的定番裝扮




華山尬車兄弟檔


QF麻贊助的太陽眼鏡正巧和防曬帽同色,大寶堅持要這樣戴...


軍伕帽父子倆


PS:也是答客問,兩歲半的大寶,正是開溜Pushbike的年紀,我們家有兩台,一台是購自玩德瘋的Bambino德國木製兩用款,另一台就是最近出場率高的鋁製捷安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