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行程滿檔的周末,打著文章的當下,除了我以外的三名男丁早在床上躺平。收拾完一室雜亂又洗晾了一桶衣服後才能坐在這裡,聊聊這緊湊的周末是怎麼過的。

大寶塗鴉課中場休息的這個星期六,是端午節也是表妹Halumi補請婚宴的日子。工作滿檔的達令一早出門打拼,而我則忙著打點兩小午餐,想在出門前把二寶的副食品未完再打包大寶的午飯去婚宴會場餵食。還好十一點多妹妹前來支援,不然真不知搞到甚麼時候我才有能化妝更衣。

還好是在離家不遠處的圓山飯店補請,跳上計程車十來分鐘隨即抵達,是二寶參加的第一場婚宴,本來還擔心他會怕生哭鬧,沒想到一整個適應良好。婚宴還沒開場就在外婆的懷抱中睡著,放上傘車繼續睡,進入休眠模式一個多小時後才醒來,鄰桌的日本親友看他可愛想抱抱也給面子還主動伸手。反倒是長了一歲多的大寶調皮搗蛋,一個半小時後耐性磨光開始作亂。還好有阿姨、外婆支援,不然媽媽我就不用吃了。

三點鐘喜宴散場,搭了小黃趕場茶米家,本想參加他們管委會辦的端午活動,只是到達時間太晚,魔術表演早結束,只能去泳池邊喝啤酒了。媽媽嫌麻煩,本來沒想讓大寶下水所以也沒帶泳具。結果有伴玩甚麼都好,看到其他大孩子打水仗,大寶也吵著要下去,只好短褲應急,玩到西北雨來襲才依依不捨得上岸。

晚上,回娘家用餐順便接二寶,嘴裡吃著媽媽準備的過節菜,心頭是暖的,出嫁後還能經常回味媽媽的味道,自己實在是太幸福了。大費周章綁了36斤糯米的粽子哩,還有媽媽替我特製的一大串。知道我不愛摻了蝦皮的蘿蔔乾入粽,所以特地包了一串無蝦皮的給我…


星期天,在兩小的晨喚中醒來,光是招呼兩小從早餐吃到午餐就耗費了我們不少氣力,想著冰箱裡有娘家帶回的粽子,遂提議中午在家簡單吃就好,於是出門採買食材去。

還好有達令分攤餵食工作,才能在一點多全家飽足後匆匆出門。想帶大寶去看端午應景的划龍舟比賽,距離我們最近的比賽場地,莫過於先前經常騎車溜搭的大佳河濱。

只是沒想到因為划龍舟比賽的關係,大直橋前後兩道水門間都是管制區,要持選手證才能開車進入。只好把車子停在小有距離的七號水門外再步行至活動會場所在的大直橋附近。

單程兩公里的路程對小人來說不輕省,還好讓大寶帶了滑步車出門,技術相當老練的他,認真騎起來的速度不輸大人行走,甚至得小跑步才能追上。快步來到大直橋下的會場攤位處和妹妹會合,提早來探路的妹妹引領我們往河邊移動,才知道龍舟比賽的出發點就在大直橋下而已。



雖然只是單純觀賽而已,看著選手們奮力划槳爭取榮譽還是很熱血,大寶也很認真地幫大家加油,幼稚園上了一周的端午主題課程還是很有幫助,天真的他還認真的跟達令說:等他們划完,就可以換我們坐了吧?

在大佳河濱過足划龍舟的乾癮後,我們移師前往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看CHANEL「The Little Black Jacket」攝影展。是因為在電視上看到這攝影展在東京首站展覽時的相關報導所以深感興趣。看著一幅幅身穿黑色經典毛呢外套的的名人相片在眼前展示著,心情小激動。非名牌愛好者的我不是CHANEL信徒,讓我激動的並不是那件要價20萬的小黑外套,而是這樣的流行盛事居然能在廢棄的菸場建築物裡舉行,身為台北人的我與有榮焉。

走馬看花,感受完流行時尚的魅力後,我們來到京華城11樓的冶春用餐。先前初嚐的印象良好,帶達令來回味,菜色就比照上回辦理吧!

也是慶幸著有妹妹分攤孩子的照顧工作,這頓晚飯才沒吃得太狼狽。九點前進家門,把回程路上睡到不醒人事的兩小挖起洗澡又是苦差事。


男丁們通通躺平後,在客廳收折衣服的同時也快轉看著金曲獎。SHE合體表演那段看了好幾遍還是感動,Selina的歌聲依舊甜美,貼切不過的歌詞催淚,浴火重生的堅強與勇氣,Shero非妳莫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