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不清出生以來買過幾雙鞋給孩子,除了網誌中介紹過的inch blue手工鞋pediped童鞋外,隨著孩子的成長,幾乎每季都有新鞋購入。新買時留下一公分的空間,兩三個月後就顯得侷促而打腳,還來不及穿壞就穿不下而束之高閣的鞋子們,也只能慶幸著有二寶接著穿來平衡經濟效益。

原則上是一雙穿不下了才買下一雙,滿兩歲後上幼幼班才有兩雙同尺寸大的布鞋替換穿。上幼稚園後第一個學習重點就是自己穿鞋子,幾乎每小時都要演練一次,脫室內鞋穿室外鞋上廁所,再脫室外鞋穿室內鞋進教室。對於平衡感不佳、手眼協調能力待訓練的小小孩來說,不用出手就能直接套進的帆布鞋不失為過渡時期的選擇。


但也是穿了一季的帆布鞋後才發現,對於活動量大愛跑跳的大寶來說,帆布鞋提供的保護有限。還穿得下,卻無法抵擋跑步時往前衝的力量,久而久之腳拇指開始長繭、破皮甚至連來不及剪的指甲都折斷,還是買雙好穿好跑的運動鞋來滿足孩子好動的需求吧!

於是幫大寶買了鞋底柔軟又有一片式魔鬼沾黏貼的New Balance嬰兒鞋,刻意挑了顏色鮮明的320亮綠,心想迎接即將來臨的春夏時節剛好…


萬萬沒料到的是孩子把鞋子弄髒的本事,穿不到一個禮拜就灰頭土臉不見清新風貌,下回買鞋還是挑深色系才不顯髒。天天穿的關係,天雨時不免擔心,萬一潑濕或踩到水窪的話沒得穿怎麼辦。最後逼的媽媽我再買一雙的稻草,居然是新光三越天母店的親子廁所。

話說那天去採買好友的彌月禮時上了三越的親子廁所,戒尿布期的大寶看到小馬桶嚷著要尿尿,只好把尿布脫了讓他上座,沒料到坐著尿時的射程過高,要把褲子拉上時才發現拉至腳邊的褲子濕了一大片,就連New Balance也罹難。

隔天晚上下班後火速來到天母SOGO買鞋,那天看鄰居媽媽幫翔介買了asics SUKUSUKU系列的童鞋也不錯穿,爬文研究後發現專業跑鞋品牌的ASICS對於童鞋市場的注重跟用心很值得肯定,針對不同腳型的孩子也推出不同大小的楦頭迎合需求。

官網中提及幾個挑選童鞋的要點,其實很值得大家參考,可以檢視一下孩子正在穿的鞋子是否符合這些特徵,也為下一雙鞋做準備。
**鞋尖較寬且有厚度
**腳尖需稍微向上彎曲
**可調整腳背高度(所以要有鞋帶或黏扣帶設計)
**足部彎曲的部位鞋子也要彎曲
**能有效支撐腳後跟
**鞋底有適度彈性




帶著孩子去挑鞋,因為是自己選的當然沒有不喜歡的道理。大寶看到琳瑯滿目的運動鞋後直嚷著”我喜歡藍色”,所以就把櫃上的藍色鞋子都穿過一輪,最後中選的是SUKUSUKU經典款的印花系列星星藍。藍色鞋面上有紅白相間的品牌LOGO及星星印花,亮黃色的鞋底跟內裡對比鮮明。穿上新鞋的小童立刻在專櫃裡跑了三圈。


回家後,終於可以把New Balance洗洗,拿出歐巴拉朵的亞麻油黑肥皂來稀釋後泡十分鐘再刷,刷到手臂有點痠痛後大功告成,都快忘了它原來的顏色有這麼亮了:P

突然想到,兩個孩子長大前有刷不完的髒鞋子XD
忍不住苦情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