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便當暫停供應的禮拜五,一如往常地和妹妹在公司附近覓食打牙祭,突然想到上回前往野村壽司用餐路上經過的一間店,座落在信義路上卻有古典鄉村風味的Portofino芬諾義大利餐廳,相較於晚上的高價位,四月份開始供應的商業午餐無疑是入門嚐鮮的好選擇。

擇期不如撞日的成行,還邀約愛咪姑捨棄她蒸好的粽子跟我們一塊去,就這樣12點10分準時抵達店裡。


推門入內彷彿進入骨董店的我們,眨了眨眼睛才適應室內昏暗的光線,還好有桌燈增加照明,不然就無法把料理的美好如實呈現了。



服務生上前倒水並遞來菜單,除了需另外計費的礦泉水、氣泡水之外,也有供應無料的一般水。午間套餐的價位從NT$580的沙拉、NT$680義大利麵、燉飯到NT$980的排餐約莫十來種選擇。只有義大利麵及燉飯的內容是每天更換的,想吃巧又吃飽的話就點這個吧!

所以我跟妹妹點了義式橄欖油起司松露麵(NT$680)、愛咪姑則吃西西里香腸起司燉飯(NT$680),套餐內容包括自家(CLIMONTINE麵包店)出品的新鮮麵包外還有每日例湯、主廚嚴選開胃菜及菜單上沒著墨的甜點、飲料。


等待上菜期間,不免俗的欣賞著桌面擺設跟店內裝潢,第一印象是老闆好闊氣,捨得拿手工繡花桌巾來給客人使用,後來分食燉飯時不小心掉了幾粒在桌巾上,我們還緊張的招呼服務生來把飯粒移走以免醬汁吃進桌巾裡。



再來是店內抬頭可見的骨董家飾、家具,讓人有忘卻塵囂之感,忍不住把當下所見上傳到PLURK和好友們分享,” 古蕫店裡吃午餐”貼切不過。



來自人稱貴婦麵包店: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原名Angelina)的餐前麵包好吃不在話下,除了奶油外桌面上也有有橄欖油醋可取用。


用完餐後結帳離開時,經理Richard邀著,如果有時間可以去他們的閣樓及後院的包廂參觀!這才知道爬上階梯後別有洞天。



蔬菜湯,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無論是食材的熟軟度或滋味都恰到好處,豐富的湯料除了西洋芹、香菇、節瓜、玉米筍、紅蘿蔔、高麗菜之外還加了現磨起司,湯頭微酸又不失溫潤。


帕馬火腿佐香瓜,充滿濃厚義式風情的前菜,還有醃漬橄欖跟切塊的莫札瑞拉起司作伴,細細咀嚼著鹹香甜美交融的滋味,上班日的中午吃這個似乎奢侈了些。


義式橄欖油起司松露麵,賣相或許不起眼,入口後,彈牙的麵條及松露/欖油交織的氣味卻讓人沉迷不已。本以為松露麵的松露味就該濃厚強烈,這道麵卻是顛覆印象的含蓄高雅。不是麵條也不是橄欖油,松露的香氣究竟來自何方呢?



用完麵條後,盤底所剩的不過橄欖油跟起司?好奇的用佐餐麵包抹盤享用,還有松露殘存耶?後來跟服務生求證,確認他們用的是白松露,真是下重本了。



西西里香腸起司燉飯,不遑多讓的真材實料,切片的煙燻乳酪及辣得過癮的西西里香腸,每一口都豐富滿足。略帶硬度的米心更會讓燉飯愛好者吃得眉開眼笑!



餐後點心有布丁跟奶酪可選,強烈推薦前者,口感札實彈Q、滋味濃郁不膩,配上現煮的義大利咖啡合適不過。


奶酪入口即化其實也不錯,只是布丁太搶戲,沒有贏面。




可惜Portofino沒兼營午茶時段,不然假日午後在這小閣樓裡跟好姊妹喝茶聊是非應該很棒:P


盡覽後院綠意的獨棟包廂


包廂二樓的桌位,可容納六人用餐。


很難想像敦化信義路口的餐廳竟能有此綠意盎然的院子座落,我可以說它”太犯規了”嗎?


雖然想私心的把Portofino收入口袋,卻又擔心周五中午只有三桌來客用餐會讓餐廳營運捉襟見肘。也是和Richard經理閒聊兩句後才確知他們老店新開,七八年前開在敦化南路上的Potofino是早期高級義式餐廳的代表作。

簡單分享給舊雨新知,也期待著下次再訪時的驚艷美好。


Portofino芬諾義大利餐廳
ADD: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43號
TEL:(02)2755-5580
TIME:12:00~14:00/18:00~23:0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