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把二寶出生以來穿過的台製嬰兒服做個系列介紹的想法,收集若干生活照後卻遲遲找不到時間動工,不知不覺買到一篇文章無法涵蓋的程度,那就根據購入先後分品牌介紹,如果你是在意品質勝於品牌,覺得穿得舒服比穿得漂亮重要的新手父母,那麼接下來這幾篇文章應該能作為大家添購孩子新衣時的參考。



婦嬰用品大牌:六甲村出的無染棉嬰兒內著系列是我栽進優質台製嬰兒服世界的敲門磚,當初是在採買待產用品時發現這標榜天然純淨的無染棉嬰兒內著,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添購了初生肚衣、初生長肚衣給二寶當禮物。至少離開醫院或出月子中心那天要穿新衣服吧!收到肚衣後連同其他大寶穿過的舊肚衣一起洗好晾乾。

秋老虎發威的九月初二寶到來後,要從成堆的肚衣裡撈一件給孩子穿時都會不自覺的先拿這件,因為它輕薄柔軟,雖然看起來就是內衣樣也沒有可愛的卡通圖示,但喜歡二寶穿著它乾淨舒服的樣子,才又加買了綁帶兔裝、蝴蝶裝跟彈性初生褲,轉眼就湊到一系列了耶!:P


甫滿月的二寶,反摺袖把小手包住就不會亂抓了


二寶穿蝴蝶裝


手舞足蹈


媽咪在拍我嗎?

這幾款嬰兒內著的共同特色就是前開綁帶跟反折袖,對於又軟又小的新生兒來說,前開式的嬰兒服無疑是最好穿的。在容易吐奶又屎尿多的0-3個月,千萬不要買套頭式的包屁衣來折磨自己。


無論是肚衣或兔裝,六個月大前盡量挑選前開的綁帶或暗釦,出生首月的裝扮是肚衣加包巾,兩個月大後穿肚衣加兔裝,天冷時再添一件初生褲就夠了。更衣時可把肚衣的袖子先穿進兔裝再給孩子穿。二寶七個半月大的現在,即使硬頸了也能小坐一會兒,在家我還是喜歡給他穿前開肚衣勝於套頭包屁衣。




無染棉系列的嬰兒內著只有分L(50-60cm)/XL(60-70cm)兩種尺寸而已,體型跟臉蛋一樣秀氣的二寶將要從XL畢業,手上幾件穿了七個多月的肚衣、褲子也沒起毛球。

穿了、洗了大半年依舊滿意的好材質,日後也能繼續造福親友的孩子們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