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抽空整理了部落格右側欄位中的”台北美食筆記”,除了更動部分文章分類外也把一些適合帶孩子外出用餐的餐廳整理進”母嬰親善‧親子餐廳”的類別中,讓和我們一樣出門在外為了孩子覓食問題所苦的家長們參考,也期望能拋磚引玉,如果有適合親子同行的好去處,也請不吝回饋分享給大家知道!



坐落於台大校園中的Living One明達館就是一個適合扶老攜幼、呼朋引伴去的好地方。想當年大寶跟心語初次約會在這裡,轉眼兩人各自多了弟妹後舊地重遊,這天共有三個家庭六大六小出席午餐,還好Living One桌子夠大、位子夠多,不然要同桌用餐也不容易。



電話訂位時有拜託店家準備大寶、翔介跟心語用的兒童椅安插在我們預約的桌位旁,入座後第一件事自然是把小人都固定上去才不會暴走。瀏覽菜單看有無合適大寶食用的餐點,除了義大利麵外也只有燉飯可選擇了。

於是連同妹妹的部分點了脆皮德國酸菜義大利麵(NT$580)、東石鮮蚵青醬細扁麵(NT$420)及明蝦干貝燉飯(NT$720)。套餐方式供應,任選的主菜之外還有手工麵包、例湯、沙拉及甜點飲料,以下簡單介紹。


外酥內軟溫熱上桌的手工麵包可搭配桌面上供應的橄欖油醋來食用。趁熱吃口感不錯,大寶也捧場地吃掉一整個。


沙拉時蔬的新鮮清脆看得出店家對於食材的堅持,微酸的沙拉醬清爽開胃,等待主菜上場的時間顯得格外漫長…


洋蔥湯,中規中矩


脆皮德國酸菜義大利麵
菜單上註明點餐後須耐心等候30分鐘的烤豬腳,結果是這天最快上桌的主餐。整體來說分量不少,豬腳皮脆肉嫩、酸菜味的義大利麵也比想像中好吃,本以為大寶不喜歡酸味重的料理,結果肚子餓等不及其他主餐上桌就先夾了一些麵條給他,結果吃得很高興,後來上桌的青醬麵跟燉飯都不吃了。


東石鮮蚵青醬細扁麵
氣味相當濃厚的一道麵,因為蚵仔的殼沒有清乾淨所以壞了好好品味它的興致…


明蝦干貝燉飯
要價七百二的這道燉飯,只有一尾明蝦及一小顆鮮干貝點綴其上難免讓人小失望,詭異的是燉飯裡有為數眾多的櫻花蝦帶來濃厚的台灣味,雖然滋味還不錯但落差太大,喜歡驚喜的人再點用吧!


鳳梨小泡芙


巧克力蛋糕


日本靜岡綠茶

簡單來說,Living One明達館確實是很理想的用餐地點,空間寬敞、採光明亮、服務親切、設備完善,即使這天點用的主餐有點不合口味,看在食材新鮮、賣相佳的份上也就不計較了。下回點餐前和服務人員就料理風味多溝通,或者打開心胸來欣賞廚師們的創意,日後還有機會來此三訪、四訪才是。


女廁裡備有尿布台,對於帶著北鼻出門的我們來說真是省事不過!



Living One 義法幸福料理(明達館)
http://www.livingone.com.tw/
ADD:台灣大學明達館1樓(基隆路三段、長興街口)
TEL:(02)2364-9691
TIME:07:30~10:30(早餐,週末限定) 11:30~14:00(午餐)
14:00~17:00(下午茶) 17:30~21:00(晚餐)
**有兒童餐具、兒童椅、尿布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