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浪漫的三月天,期待以久的一家四口小旅行終於實現。這是過年返鄉後的初次外宿挑戰,當達令告訴我工作有空檔可以出遊時,心情何等雀躍,立馬敲定兩天一夜輕鬆不過的行程後,達令還是面露擔心的問我:帶二寶出去過夜真的沒問題嗎?還是叫Ruby來支援一下?

就這樣我們的小旅行多了阿姨保母一日隨行,三大兩小睡到自然醒後上路,進入礁溪市區前的大灶雞餐廳是首站,想當年的北宜燃脂輕鬆騎,就是下了九彎十八拐後望著滿路高掛的甕仔雞招牌流口水,心想著下回開車有機會要吃?轉眼也過了三年半。



滿街的甕仔雞該上哪吃好?匆促成行只好拜託妹妹做功課,結論是”甕窯雞”的名氣最大、生意最好,但在地行家會吃的卻是東西比較好吃、價格比較便宜”大灶雞”。

聞雞色變的最近,”放山土雞”似乎成了品質保證,好不好吃還是要親自嚐過才知道,快來開動吧!



餐廳內沒有太多裝飾,漂浮在天花板下的雞型氣球很能引起孩子注意。瀏覽菜單後速速點了幾道,除了招牌大灶烤雞外,還點了有地方特色的炒三星蔥、溫泉絲瓜及鹽酥中捲。後來應妹妹要求加了宜蘭糕渣這道菜,結果是當餐唯一的失敗作。


等待出菜的時間裡大寶先開動(大灶雞沒賣麵線,那是外婆帶的便當:P)



炒三星蔥
加了若干雞腸同炒的三星蔥,些許米酒提味讓三星蔥的滋味鮮明清甜起來。



大灶烤雞
皮薄、汁多、肉嫩都是這道烤雞的長處。山裡跑的果然也比較穠纖合度,皮下幾乎沒什麼油,軟嫩多汁又不失彈性。就算不淋店家供應的雞油或沾胡椒鹽,原味就很好吃。(尤其是雞腿!)


達令專業的大卸八塊中,熱氣蒸騰讓空氣中盈滿烤雞的香氣,光回憶那氣味就餓了XD



宜蘭糕渣
蝦餅圈賓奪主的糕渣,說實在滋味普普。



鹽酥中捲
誤打誤撞壓對寶!本來只是想點些海鮮來平衡一下菜色,結果這道外酥內嫩的鹽酥中捲有出乎意料的好味道…



溫泉絲瓜
本想點溫泉空心菜,結果服務生說不合時節所以空心菜不好吃,於是點了這道溫泉絲瓜來增添蔬菜攝取量。雖然蟳肉棒帶來的味道不自然,絲瓜本身倒還新鮮脆嫩。

總結這頓午餐的費用約莫1000出頭,下回扶老攜幼遊蘭陽而不知上哪打牙祭好時,可考慮來大灶雞飽餐一頓喔!


PS:雞油、白飯免費供應,店裡亦有若干兒童餐椅可取用。


大灶雞
ADD: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6號
TEL: (03)988-3556
TIME:11:00-21:30 (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