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破天荒的跟達令在西門町看了不可能的任務4,如果不是託達令老闆的福,我們也沒辦法借參加員工福利活動之名把兩個孩子寄放娘家,手牽手看了一場電影還吃完一頓便飯才回家。

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後,對於休閒娛樂的慾望低到不能再低,週末假日就連在家好好看個DVD都是奢侈,對於看電影這件事早就沒有期望。所以當達令宣布老闆把電影院包場當作員工福利時,自己也一度懷疑真的能夠成行嗎?結果匆忙把孩子丟包再趕往久違的西門町,停好車後快步走進電影院時,心情才由罪惡轉為雀躍…

不可能的任務4,說實話也忘了前幾集演什麼了,反正是賣阿湯哥的老臉,而且自己小時候崇拜的偶像,依舊能身手矯健的活躍在大螢幕上,親切之外也佩服著。以娛樂片的眼光來看,全程緊湊無冷場,畫龍點睛的笑點也不少,也算是成功的了。

看完電影候正逢晚餐時間,不想太晚進食所以決定吃完再回家,就近上了三輪車茶坊,說他是西門町的茶坊始祖也不為過,開店以來經過十七個年頭,也算是見證了西門町的興衰轉型與風華歲月吧!

跟達令點了一個客飯跟小火鍋。等待時間環顧四周,除了攜家帶眷的客人外,還是以年輕客層為多,料理風味普普是意料中的,令人懷念的卻是席間流蕩的音樂,有張信哲、周華健甚至連南方二重唱都來了。跟達令聊著,說這裡的音樂復古,卻也讓人想起遙遠美好的年輕時光。

念書時看電影必來的西門町,記憶中的味道有國賓對街的米粉湯跟樂聲門口老被警察驅逐的烤肉攤,開始工作後來這裡的次數屈指可數,不知不覺就過了混西區的年紀。再過幾年應該是大寶、二寶瞞著我們來這裡偷偷約會看電影吧?想到這裡又恢復了媽媽身份,心繫孩子就不自覺的加快腳步邁向歸途,屬於我跟達令的雙人約會才結束。

打著文章的當下,二寶悄然入睡,大寶則由達令關門伺候中,突然很想記下今晚淡淡的心情,難得的手牽手,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