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Chu♡~

遲到很久的月紀錄,除了媽媽很忙想開工卻有心無力之外,如何把這愛恨交加的這個月如實寫出,其實也很傷腦筋。

邁入兩歲前的最後一個月,對大寶來說或許是出生後面對的第一個人生關卡吧!結束在保母家、外婆家之間流浪寄宿,回家後要面對的是有弟弟加入的新生活。或許不能理解為什麼媽媽的注意力跟時間多半花在弟弟身上,工作晚歸的爸爸成了每早醒來伺候他喝奶換尿布的人。生活漸上軌道之際,離開保母家前往幼稚園對他來說又是一大考驗。看著他承受多重壓力不時失控哭泣的臉龐,媽媽其實很不捨,卻也只能牽著他的小手陪他堅強面對,並耐心忍受他為了吸引大人注意而做出的脫序行為…



喜歡畫畫,閃電麥昆畫板每天都要畫上幾回

剛好也是媽媽我在家育兒的一個月,託二寶的福,和大寶相處的時間也增加不少。忙著打點二寶大小事時,大寶多半能玩切切、畫畫、推積木或看電視來自得其樂。睡到自然醒後去保母家玩,晚上媽媽沒空去接就等保母送回來,直到下半個月送去唸幼幼班時,分離焦慮才大爆發。



抱弟弟是友愛的表現


弟弟要睡覺,噓~

對於弟弟的態度從陌生到友善,雖然偶爾還是會吃醋或者故意搗蛋來吸引大人注意力,但是和弟弟之間的互動是正面的,看弟弟哭了會報告媽媽、會想給他秀秀,奶嘴掉了會塞回去,換尿布時會幫忙拿。偶爾也會親弟弟或想抱弟弟,大人盡量從旁協助不阻止,只是媽媽的心臟要很強壯,好幾次看他粗手粗腳都快往弟弟身上壓下去了,也只能壓低聲音故作鎮定的提醒他要”輕~輕~的~”


大寶OS:弟弟你快去換尿布,我才能”鳩佔鵲巢”




是調皮搗蛋還是故意退化?總在我餵奶或把屎把尿時惡搞,表演特技般的爬上弟弟睡的嬰兒車,或者佔據費雪搖椅不下來,還有一兩次趁我幫弟弟拍嗝時把奶瓶拿走,還好沒一口塞進嘴裡,不然就要重泡了XD

大寶之攻佔嬰兒車三步驟

一、趁亂把嬰兒車堆到沙發邊,一手拉著、一腳跨上


二、一股作氣爬上去


三、若無其事裝無辜


費雪搖椅也被大寶攻陷了


也是發展躍進的這個月,語言能力終於開竅了點。聽人說話時理解能力比我想像中好,也會跟著我們複唸單字。雖然大多數時間還是”不要”先生,多問幾次還是會說一聲”好”。



堆高高,很有成就感而開心不已




連媽媽都要甘拜下風了

手眼協調能力好的大寶,這個月的新歡是Selecta 彩虹斜塔疊高高的積木遊戲。雖然半年前就開箱給大寶玩過,當時小肌肉控制不佳的大寶只會把他亂扔而已。媽媽照顧弟弟自己很無聊的這個月,不知怎麼就把這盒積木從他的玩具堆裡翻出來,一個個往上堆,不知不覺堆的比他半身還高,自己也很得意的拍手轉圈呢!



最後要來說的是”上幼稚園”這回事,日後有時間或許專文介紹,這裡簡單聊聊從抗拒到接受的過程就好。讓大寶滿兩歲就上幼幼班是二寶出生前就做好的決定。一方面是因為二寶要託給保母照顧,一次帶三個怕托育品質不好;二方面是大寶在保母家所學有限,去學校有同儕刺激。或許能開口說話、戒尿布、自行吃飯,至少我們是如此期盼著。


大寶OS:好重,我不要載妳啦!


遊戲時間開車車是唯一期待的事情


午餐時間自己吃飯,吃不多但也是大進步了!

剛開始試讀的那三個半天,我跟達令輪流伴讀,或許是因為環境陌生加上意識到自己將被留在那裡上課,不時哭泣加上黏TT,別說是參予課程活動,就連點心都不賞臉。伴讀進入第四天,老師看情況沒有任何改善,只好客氣的請我出教室。歡送我的是大寶嘶聲力竭的哭聲,午飯過後去接他回家時,哭過的眼睛還腫腫的。

因為二寶託給保母照顧了,回娘家吃飯小憩的午後大寶就能獨享媽媽,或許出門辦事、或許逛街購物,直到傍晚再回保母家吃晚飯,分離焦慮才又來襲。

知道我會把他放在保母家吃晚餐,然後接弟弟上樓餵奶,所以在保母家門口就蘊釀情緒哭起來。進門後保母幫他洗澡更是放聲大哭,不知情的鄰居會以為我們在虐待小孩吧?:P 幸好眼淚出了浴室後止住,如果沒趁著他洗澡時抱二寶上樓的話,吃飯時當著他的面離去又會開始罵罵號。


進幼稚園後遇上第一個節慶活動是萬聖節,化身小南瓜,結果和同學撞衫>”<


闖關遊戲之吹眼球


好友翔介也來湊熱鬧,一起裝飾南瓜吧!

幸好這樣奔波於幼稚園、外婆家、保母家的生活在媽媽我回歸職場後劃下句點,現在是早上九點達令送上課,下午四點外婆接放學,媽媽我下班後回外婆家接他順便吃飯,再一起去保母家接弟弟回家。


某個平日午後帶著大寶跟外公、外婆去百貨購物,回家路上拍到這張大手牽小手,每次看心都暖暖的。爸媽之外還有外公、外婆、阿公、阿嬤、舅舅、阿姨、保母等好多人疼你、愛你,勇敢邁入當了哥哥的兩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