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期不如撞日的宜蘭小旅行,週六晚上確認梅花的颱風尾沒掃到北台灣後才確定成行。什麼功課都沒做,大腹便便的我也不便去摩肩擦踵的童玩節湊熱鬧。達令問我有沒有非吃不可的東西或非去不可的景點,想想只有慕名許久的”阿國海鮮”掛在心上而已。

週日上午等達令騎車歸來後上路已時近中午,避開了一早出遊的車潮,國道五號上的交通狀況良好。12點前下了交流道來到壯圍鄉,循址找到巷子內的阿國海鮮。簡單不過的小平房內擺的桌數也不多,門口大大貼著”本店採預約制”給人不祥預感。其實出門時有來電想預約訂位,才說我們有”兩大一小”就被老闆打回槍說只接團體客。想說到現場看看有無零散小桌可用,進門後跟老闆說”三位用餐”,一樣被老闆無情的用不接散客為理由拒絕了。

真的要跟團或者湊滿一桌十人才能吃的到嗎?就算是二寶出生了也只有一家四口,不呼朋引伴來就不給吃了?

飢腸轆轆的當下,打了幾間宜蘭特色餐廳都是客滿回覆。不想踩地雷隨便吃,打開Google Map定位後發現,先前嚐鮮過的掌上明珠就在不遠處。還有兩大一小可用的桌位耶,雖然每人1.5張小朋友的套餐價在宜蘭來說相當不可親,但至少不會誤踩地雷而委屈自己。那就去回味一下吧!算是幫達令提前慶祝父親節,這頓飯就由上週五入手夏季獎金的我來買單了。


一點鐘帶著大寶跑跳入內,其實這也是大寶的二回訪,上次來時還是個只會在提籃裡伸懶腰的娃兒,現在已經是活動力旺盛的小朋友了。報上訂位資料後,”分享人”指引我們入座,是個空間獨立、採光良好的小包廂耶~ 大概也是怕活力小童起歡時會打擾到其他客人吧! XD

上菜前,分享人再次確認我們的用餐喜好,基本上什麼都吃的我們,只提出一人不用生食的要求而已。卸貨再即還是在飲食上多小心,為了二寶著想也只能望著達令吃生魚片而流口水了。


接著依照上菜順序來簡單介紹,小人作亂加上孕婦記憶差,大家加減參考就好。


珍味:北海道海膽佐蝦卵豆腐
海膽鮮濃滑膩,搭配有顆粒感在嘴裡爆破的蝦卵豆腐剛好,切小丁的蘋果有平衡味覺的效果。



刺身+酒



酪梨蟹肉優格沙拉
不吃生所以換成這道,滋味蠻清爽的。


清酒換成現打西瓜汁,幾乎都進了大寶的肚子了





烤物:焗烤明蝦哈密瓜
原以為會甜膩的海鮮+水果組合,品嚐起來卻出乎意料的清新爽口,算是這天的菜色中個人很喜歡的一品。


賣相特別的”爆米花”,是分享人親自耕種的稻穗下去爆的,灑了些許鹽巴,細細品嚐有米飯的清香…



有機醋:金棗口味
酸甜之外有點苦



蒸物:破布子蒸虎斑
分享人口中的深海魚,沒記錯的話是虎斑,調味清爽而肉質細緻,美中不足的是刺太多,吃的時候要小心。



特品:紐西蘭小羊排
肉質軟嫩而不帶騷味的小羊排,一大塊份量還不少,吃完這道達令就直嚷撐了。


悶的發慌的小人開始玩起丟米果的遊戲,媽媽我可是收拾的很辛苦阿…






食事:飛魚卵手捲
一樣由師傅推車過來包廂門口做桌邊服務,烤過的海苔包上美生菜、炸米粉及飛魚卵,口感豐富、滋味清爽的一道主食。



碗盛:白蘆筍雞湯
比利時進口的白蘆筍、放山土雞腿加上蛤犡煮出的湯頭,哪有不鮮美的道理..



甜品:水蜜桃冰沙佐粉粿


小人坐不住只好帶去陽台放風…

雖然價位貴了點,但兩次造訪都留下美好經驗的掌上明珠,從料理、服務到環境都無可挑剔。不知在地人對這裡的評價如何,但個人覺得從台北專程開車去吃也值得。午後三點半,滿腹飽足的離去,期待著下次造訪也有不同的味覺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