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就要忘光了,是半個月前飯店業務招待我跟部門同事去六福皇宮‧頤園北京料理的晚餐紀錄。

安排出差客人來台住房也是業務助理的工作內容之一,辦公室不時有飯店業務來訪之外,參加飯店主辦的大型祕書活動或者私下邀約的看房吃飯也是隨之而來的福利。曾在仁愛福華、台北老爺服務過的業務Sunny日前轉換跑道到六福皇宮。雖然是公司早早就談過合約價的契約飯店之一,不可親的價位加上有舊帳可算(註),除非訂不到其他飯店或客人指定,不然使用率其實還蠻低的XD。



肩負開發日系商務客重任的Sunny於是邀約愛咪和公司同事們去看房、用餐希望能提高房量,對於六福皇宮其實陌生的我們,這天就參觀了幾個基本房型,也看見傳說中的天使之床,號稱業界最大也果真寬敞,有機會也想上去躺一躺,應該可以讓大寶連翻兩圈也不會掉下床才是…



參觀完客房之後,Sunny帶著我們來到地下二樓的頤園北京料理享用晚餐,其實這天晚上原本除了愛咪之外還有同事六七人赴宴,卻不巧在當天才於公於私無法成行,代同事致歉也擔心到口的”鴨子”飛了,直到坐定位後看見菜單才安了心。北京料理,當然不能少了烤鴨這一味~



依照出菜順序簡單聊聊這天晚上頤園師傅精心安排的菜色


套餐之外另外點的現打奇異果汁,這濃度要用一般吸管喝還真費力。



頤園迎賓餐前菜
有醉雞、煙燻鮭魚跟鴨肝? 帶著肉凍的醉雞好吃,同事們讚不絕口。



貴妃人參烏骨雞湯
湯濃如奶的雞湯相當鮮甜,鹹度恰當不膩口,趁熱下肚暖心暖胃,令人意猶未盡。



鮑魚焗明蝦拼孜然乾椒鴨排
焗烤料理來說處理的不錯,明蝦的肉質緊實,鮑魚個人沒有偏好。孜然乾椒鴨排倒是特別,不看菜單的話還會以為是煎的有點乾的羊排。



御膳皇袍北京鴨
算是頤園的招牌菜,無論是三五成行還是十人大桌都會點上一隻。良好的桌邊服務也是頤園中餐廳的特色之一,每有鴨子出場總會吸引大家的目光,終於也盼到屬於我們的這一隻,趁熱享用當然美好。


等待師傅把鴨肉一一片下的時間裡,服務生會先端來皮肉分離的兩小盤給大家想用。薄脆的鴨皮沾糖粉;扎實的鴨肉沾黃芥末,之後才有包好的鴨肉捲餅上桌。


一人三捲吃到我快撐死了XD



宣武濃汁鱈魚
煎的外酥內嫩的鱈魚相當好吃,看似濃郁的醬汁其實口感清爽,底下還有嫩豆腐墊底,是個人喜歡的口味。



當令生鮮炒時蔬
從賣相到芡汁濃度都無可挑剔的蔬菜料理。



北京特色甜點
實在是吃太撐了,居然不記得這點心的味道:P,菱形那塊是豌豆黃,口感挺綿密的。



紅棗燕窩冰甜湯
看在燕窩木耳滋補養生的份上,十分飽的當下還是努力完食。



豐收生鮮果



“撐死孕婦的最後一口食物”,莫過服務生端來桌邊表演的拔絲地瓜!!


來來回回拔了一桌面的金黃糖絲之後


捲起如鳥巢狀,蓋在洗過三溫暖的地瓜上,糖衣薄脆而地瓜鬆軟,無論是味覺或視覺都很享受的一道飯後點心,有機會來頤園用餐的話千萬別錯過了!

早知道Sunny備了這一桌豐盛的菜色來宴請我們,就該連午餐都省略,餓一點來吃才好。同時也顛覆了我對六福皇宮餐飲品質不理想的舊印象,日後有機會也能宴請賓客來此大快朵頤才是。


Ps:所謂的”舊帳”,是2006年愛咪公司在六福皇宮的宴會廳舉辦了忘年會,場地十分理想,料理卻令人失望,席間吃到炒米粉跟醬燒豬排,直到現在想起那年的便當菜色依舊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