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邁入一歲六個月,也是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完全脫離北鼻稚氣的大寶,已經是個行動能力強、會思考、有意見、勇於挑戰且不受控制的小朋友了。



雖然語言能力沒有長足的進步,偶爾會發出的單字只有”爸爸”、”媽媽”、”掉了”跟”謀阿”(台語的沒有)這幾個,理解能力倒是越來越好,心情好的時候給予指令就會配合演出,睡前歡或起床氣上身的時候另當別論。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跟翔介都喜歡躺地板遊戲


喜歡自己拿叉子/湯匙吃東西,把嘴巴塞滿很有成就感


每天晚上睡覺前會自己搬小板凳去洗手

精力旺盛的最近讓我們頭痛的事情有幾個,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作息失調。1Y5M的月紀錄中提到他九點上床要滾到十點才沒電關機,這個月更是變本加厲的往後拖延。周末假日跟著我們在外趴趴走的關係,即使晚歸就寢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入睡;平日就慘了,九點到九點半之間喝奶刷牙後會小哭一下,接著熄燈關門由媽媽陪睡,原本因為不喜刷牙而躲在角落哭泣的孩子,熄燈後就會起身玩耍。黑暗中會試著下床到門邊確認關上與否,然後再回床上亂滾亂踢欺負媽媽。一開始我還會有耐心的唱歌、拍背試圖哄睡,十點多還是人來瘋的狀態,媽媽的耐力也被磨完時,只能選擇棉被矇頭、置之不理一途。

其實也想過是不是就把他關在熄燈的房裡自己睡,但達令不贊成,說這樣關緊閉對孩子的心理發展不好,所以只好每晚都用棉被矇頭法收場。該來想法子恢復他的正常作息,不然越拖越晚,等二寶出生後是要陪我通宵嗎?:P


在保母家吃的不錯的這個月,身高體重都有長進,行動力相對提升,也讓我們體驗到生養兒子的父母心臟要很強這件事。記得我們家有張大寶專用的TRIPP TRAPP成長餐椅嗎?不使用的時候我會把它靠在牆邊。記得是某個週末早上,媽媽我正用TIVO趕進度看影集時,在身旁玩耍的大寶突然沒了聲音,回頭一看,這小子已經爬上比他身高還高的餐椅正襟危坐。



不可置信的我想了解事情到底是如何發生的,所以把大寶從餐椅上抱下,再拍一次椅面說”坐坐”,然後就看大寶手腳並用的爬上餐椅。原來他是拉了護欄使力讓兩腳都踩上踏板後再一腳跨進護欄裡,然後在椅面上轉身坐好…

如此高危險的動作媽媽我看了冷汗直流,還好大寶只敢做他有把握的事,所以目前還是”上的去、下不來”的狀態,不然從一公尺多的高度摔下,肯定是鼻青臉腫的吧!


爬上餐吧對我來說更是”蛋糕一片”

有樣學樣的關係,大寶一歲多就知道如何把我們的iPhone、iPad刷開,解除螢幕保護之後胡亂搬移桌面,甚至把app icon刪除也是常有的事。結果在3C產品的使用上也能看見他的進步,過了亂搞階段,現在的大寶已經可以準確的打開他最愛的遊戲”ANGRY BIRDS”,且一路點進遊戲裡去打小鳥、嫌爸爸關靜音打起來不過癮,還會進入MENU選單把喇叭打開喔!

玩過”ANGRY BIRDS”這遊戲的人就會知道,小鳥亂叫的音效其實擾人,但聽在大寶耳裡卻成了趣味,還不會把彈弓拉開瞄準目標的他,只會讓小鳥掉下來殘害同胞而已。畢竟拉放、拖曳、拋物線的角度計算這些事情對於一歲半的小兒來說太困難。光打小鳥就能讓他每天早上都到我們床頭來玩爸爸的iPhone,樂此不疲。


最後來災情回報,說說本月最糗,就是大寶被蚊子叮成豬頭這件事。




四月初某天去保母家接大寶時聽保母說:下樓去放風玩耍時被蚊子叮了兩包,一包在左眼皮靠近眉頭處,一包在左耳旁。因為大寶對於蚊蟲叮咬過敏反應向來激烈,當晚睡前就是紅腫狀態。一覺醒來再看,天阿~怎麼腫到眼睛都睜不開了XD 覺得又可憐又好笑的當下還是幫大寶拍照留念,因為盯在眼睛周圍所以只能塗金黴素或趁睡著時擦低刺激性的藥膏。兩天後紅腫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瘀青一塊,應該是紅腫期間不停揉眼造成的。



不知情的人應該會打家暴專線去報案,就連翔介爸爸看到都用日文問說:「怎麼了?是被揍了嗎?」

PS: 晚上有空在再把大寶打小鳥的影片擺上,好久沒用iMac開工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