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又看到分類不難猜想到發生什麼事情! 現在的心情很複雜,自己都理不出頭緒,還是先記錄下來再說,等到能分享時再打開。

雖然是計畫中的事情,大寶快滿一歲時達令就提醒我是不是該開始做準備了。心裡卻還有一絲絲的抗拒,覺得大寶還小,還需要我們全心全意的呵護關愛,也擔心在達令的忙碌工作之餘,自己沒辦法勝任雙子媽的角色。

但年歲已高是不爭的事實,就算是當下成功受孕也是年屆34的高齡產婦了,越晚生對自己或孩子的健康都不好,於是就在大寶滿一歲之後,我跟達令開始努力做人起來。

對於經期混亂的我來說,要精確算出排卵期是困難的。基礎體溫的測量則有因素干擾,早上大寶來亂時怎麼可能躺著不動量體溫呢?於是想起兩年前買的排卵試紙還有若干沒用完,雖然是山寨版又放過期,拿來加減用當參考總比亂槍打鳥好,就這樣測到疑似排卵期的日子。做完功課後靜待放榜。



小紅遲遲沒來的這個月,發現了兩條線的存在。那是個大寶哭鬧、媽媽趕上班的早晨,和睡夢中的達令說了這事情,還說了兩遍他才聽懂我在說什麼。相對於達令的平靜,我則有著滿懷不安。問他怎麼沒有興奮喜悅的樣子呢?他說這不是我們意料中的事情嗎?

為了確認二寶的存在,立刻掛了新光醫院S醫師的門診,到院後和診間的護士說已經自行驗到,護士請醫師開了超音波單子給我,說先去照好再拿報告回來吧!

從排卵日算起應該是受孕第三週的當下,要照到二寶確認著床位置也不太容易。S醫師看完相片後要我隔週回診再照一次,這才發現子宮內有個一公分左右的胚囊。

第二次回診照陰超時有個插曲,操作到一半時技師叫來另一個技師確認影像,從口中說出”NO SAC”這句話。心裡在意著這件事情,診間外等候叫號時就用手邊的I PAD搜尋起網路資料來。才知道技師口中的SAC是卵黃囊,用來供給胎兒前三個月發育所需營養,通常會在懷孕第五週時照到,如果沒有SAC存在的話,那麼這個胚胎就是不健全而可能流掉的…

進診間時忍不住問了S醫師,說沒看到SAC沒關係嗎?醫師說時間還早無法斷定,要我別擔心,至少胚囊是在子宮裡且有長大,兩週後再回來看心跳就好。

帶著不安的心情回家,對於超音波結果很在意的我,等待達令結束工作晚歸後提及,忍不住就崩潰了。很多複雜的情緒在心頭,擔心害怕要面對不好的結果於是大哭了起來。面對我的潰堤,達令也只能摟著肩膀安慰我別難過而已。雖然事後還唸了我一頓不該這麼情緒化,但也是會關心,上網爬文找了網路上的醫學文獻來分析狀況給我聽。

生小孩這種事情絕對不是”一回生二回熟”,至少有了孩子牽掛的我比以前更沒膽更怕死!至於二寶的安危,想太多也於事無補,時候到了、緣份來了,相信老天自有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