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好好煮頓飯了,達令回家的晚,等不及陪他吃宵夜的我總在回家路上解決民生問題,接了大寶陪他玩耍,九點鐘送他上床睡覺後,才有閒確認結束工作的達令要不要回家用餐。

三餐不定時的他向來有很強的飢餓忍受力,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家後能幫他準備的料理有限,兼具營養又得好消化,時蔬乾拌麵是最常出現的主食,偶而滿足他想吸收大量脂肪、蛋白質的口腹之慾,羊肩排及牛小排就成了冷凍庫常備食糧了。


難得悠閒的周末夜就煮頓”搞剛”的晚餐來犒賞大家,從娘家喚來弟妹們一同消滅冰箱裡的庫存好料,這天早上剛好田園香的雞肉、雞湯到貨,就來煮個暖呼呼的雞肉丸子什錦鍋吧!


[材料]

雞肉丸子:雞胸肉兩片、蒜頭五六瓣、青蔥兩三支、蛋黃一個、洋蔥半顆、香油、白胡椒、鹽巴
什錦鍋:雞高湯500ML、高麗菜1/4顆、花枝丸、鮮香菇、洋蔥半顆、玉米一條、鴻喜菇、豬五花等等。


[工具]
飛利浦HR1364攪拌棒+切碎盒


[做法]



1. 雞胸肉去皮、挑筋後用攪拌棒打成泥狀。




2. 青蔥去頭尾、蒜瓣去皮後切末,或用攪拌棒連結切碎盒來切會更省事。


3. 洋蔥去皮後用切碎盒切成小丁,建議先切成大塊狀後再放入攪拌器配件的切碎盒內,一次半顆的量比較好操作。




4. 將雞肉泥、青蔥末、蒜末及洋蔥丁置於攪拌盆內,加入蛋黃一顆、香油、白胡椒、鹽巴若干調味,攪拌均勻後摔打至黏稠狀。
5. 取一湯鍋,加入田園香雞高湯一包(500ML)作為湯底,另外加水至半鍋處。


6. 湯滾沸後加入1/4顆高麗菜、玉米切段、鮮香菇、花枝丸等材料,材料大至熟後再將先前製作好的雞肉泥擠壓成丸狀入湯滾煮。


7. 待雞肉丸子熟透後浮起即可上桌,放置於電磁爐或黑晶爐上持續加熱。


[碎碎念]
因為是雞胸肉做成的丸子,油脂不足的關係,口感上難免稍澀,下回用去骨腿肉來做看看,口感會更理想些。也因為丸子的味道比較清淡,建議可準備日式芝麻沾醬或柚子醋醬來沾會更有滋味。鍋中材料大至吃完後再依個人喜好將其他火鍋料下鍋煮。這天冰箱裡頭還有幾截鱈場蟹腳沒吃,就成了第二輪的主角了。


不是第一次做肉丸子,卻是第一次利用飛利浦HR1364這支攪拌棒來完成諸多剁泥、切末的工作。從開工到開動不過半小時的準備時間,好工具在手確實省時省事許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