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之後才知道要拉拔孩子長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吃喝拉撒睡等瑣事都是必須傷神的課題,採買生活用品時也要再三比較做功課才下手,買奶瓶是其中一例,光是搞清楚材質跟功能差異就費了一番功夫,安全性是第一考量,因為是要用上一整年的東西,貴一點好一點也值得。

那天廠商來函要我給大寶試用Nuby的自然乳感系列矽晶奶瓶,才知道不含雙酚A環境荷爾蒙的安全材質除了廣為人知的玻璃、塑膠(PES/PPSU)之外,還有矽晶(醫療級矽膠)這種材質,耐熱溫度高達250度,柔軟可擠壓的瓶身據說可幫助寶寶進食。

這次體驗的產品除了矽晶及PP材質的寬口徑防脹氣奶瓶之外,還有安撫奶嘴、雙耳把手跟副食品餵食器等湊了一小箱。可惜的是若干用品對於大寶來說已經過了使用月齡,或許留待日後有二寶時再分享心得:P





大小共四個Nuby寬口徑防脹氣奶瓶,STEP1是矽晶材質,奶瓶奶嘴都是醫療等級矽膠製成,不含雙酚A且符合歐盟EN14350安全標準,瓶身柔軟可以擠壓以協助進食,建議給吸吮力弱的新生兒作為第一隻奶瓶使用。STEP2是PP材質,一樣搭配仿乳頭實感的矽膠奶嘴,寶寶大一點後自己拿著喝也輕盈耐摔。


不同月齡階段搭配使用的矽膠奶嘴也不同,除了快中慢三種流量的圓孔之外還有一字型自控流量的設計。奶嘴上除了有三個單向進氣孔外還有固齒用的凸點顆粒設計,喝奶同時按摩牙齦、安撫情緒。

原本還擔心吃慣他牌母乳實感寬口徑奶瓶的大寶會不習慣Nuby的新奶瓶,結果居然不挑嘴耶!或許是因為Nuby也是自然乳感的寬口徑設計,奶嘴頭柔軟有彈性,對於擔心寶寶有乳頭混淆的媽媽來說是過渡時期的好選擇。


剛滿一歲的大寶已經喝到最快速了,所以小奶瓶(240ML)附的奶嘴不敷使用,拆開後另外換裝。



訓練寶寶自行進食用的奶瓶雙耳把手,因為大寶早過了這個學習階段,換上把手他反而不知道怎麼握奶瓶:P


可裝填食物泥輔助餵食用的擠壓式餵食器,適合六個月前後吃半流質副食品時使用。


矽膠材質的伸縮雙扁型安撫奶嘴,以六個月為分界有兩種選擇。


拍完開箱照後拆了右邊綠色的來用,對於長牙中的大寶來說,吃奶嘴的趣味是啃大於吸。



至於主角:寬口徑防脹氣奶瓶,因為大寶現在的奶量是一天三次,一次160ML~200ML,所以拆小隻(240ML)的來用就綽綽有餘了。


使用前依照一般程序清洗,再進蒸氣消毒鍋三溫暖一下。



大寶來試喝,先用材質柔軟的矽晶奶瓶,喝的時候除了寬口徑矽膠奶嘴上有三個防脹透氣孔之外,奶瓶底部也有單向進氣孔可輔助空氣對流的雙重防脹氣設計。喝奶時可擠壓瓶身幫助寶寶進食,但是吃東西向來不囉嗦的大寶在我要出手幫忙前就自己喝光了。


再用PP奶瓶,材質輕盈對於小兒來說好拿握。對於喝完奶後愛把奶瓶丟開的大寶來說也很耐摔。



至於符合大寶月齡使用的伸縮雙扁型安撫奶嘴,最近長牙發癢的他是拿來當固齒器啃,看樣子還挺好吃的…

總結這次的Nuby品牌體驗還不錯,寬口徑的奶瓶好清洗,裝填奶粉時也不怕失手溢出。家中現役中的奶瓶共有三種品牌三種口徑,一大早那頓奶我絕對拿口徑最大的來用,因為先前就發生過睡眼惺忪而失手把奶粉灑滿地的慘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uby大奶瓶的容量可泡到300ml,適合大食量的寶寶使用。日系品牌的奶瓶大支的容量多半只有240ml而已,那天跟同事閒聊,說他一歲多的女兒喝完240ml不夠還會討奶喝,如果用Nuby的大奶瓶就不用分兩次泡了。

ps:最近Nuby的官網上舉辦問券抽獎的活動,有機會獲得寶寶兩歲前所需的哺育用品(價值$8545),有興趣的爸媽們不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