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是我們一家三口團聚出遊的日子,總會在上網閒逛或瀏覽雜誌時注意哪些景點適合全家同遊,某期週刊中介紹的溫州街小散步就深深吸引著我們。剛好上個週末也有名為”德國風台北情”的德國週活動在溫州公園登場。玩德瘋的西瓜校長去擺攤,身為朋友兼忠實客戶的我們當然也要去應援一下啦!

打點好大寶在外用餐所需的食物後出門,幸運的在辛亥路高架橋下找到停車位,再沿著小店林立的溫州街巷弄漫步前行。

抵達活動主舞台所在的溫州公園約莫十一點鐘,遠遠的看到大小朋友聚集著,人最多的那一攤就是玩德瘋啦!才剛走進公園就被眼尖的蕊姨發現揮手招呼,湊近和西瓜、喬伊蘇及KCD打了招呼,閒聊一會兒後大家要我們先去食物區用餐以免時近中午沒位又久候。




於是朝著帳棚區前進,說實在還真有點小失望,和我們想像中的熱鬧氣氛差很多、食物的選擇也不多。總之先填飽肚子再說,因為德國週活動上不接受現金交易,所以消費前要先搞清楚售價,再去主辦單位的攤位購買園遊券。過程麻煩了些,但每消費一百元就有一個中獎的機會啦!結果我們這天總共投了五張抽獎券,因為無法留到活動最後所以把存根委託玩德瘋的朋友代管,今天就從西瓜校長那裡聽來中獎的好消息,有德國蛋糕一大盒耶~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了!


有啤酒、香腸跟豬腳才算德國週!


一份三百元的綜合豬腳拼盤,除了皮有點臭火乾的豬腳外,還有香腸、肉排、洋芋泥、酸菜及麵包一片。


一口豬腳、一口啤酒


大寶也要慶祝啤酒節?!



既然來到溫州公園就不得不去So Free朝聖一下,蒜味羅勒杏鮑菇口味配上蘋果汁,等了近半小時才拿到。


吃飽喝足,同時也把大寶的副食品餵完後,再次回到溫州公園的攤位前,玩德瘋依舊生意興隆阿!如果不是熊身罐的泡泡水早被搶購一空,媽媽我也很想入手來玩。在那之前只好先帶一罐小的泡泡水回家,下回姪女涵涵來訪時讓她先玩為快了!


告別了玩德瘋攤位後,一家三口的溫州街散步之旅才正式開始,推著大寶走在熟悉不過的巷弄間,有我跟達令求學時的回憶。老房子一樓開設的店面不知換過幾輪了,卻也有雪可屋這樣屹立不搖的老店依舊。也有當年的廢墟成了今日的咖啡館,臺一冰店旁新開的滴咖啡Drop Coffee House就是。


知道這間宛如玻璃屋的咖啡館開幕是從同事茶米口中,他說台大側門那裡開了間很漂亮的店喔!憑著這個印象,我跟達令散步來到新生南路上,結果拐個彎就看到轉角處的滴咖啡了。

印象中是個老舊的水泥平房阿? 回家後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這是台大所有的教授宿舍,年久失修後決定公開招標收租金,電子業背景的老闆出手得標,老房子才搖身變成這氣氛微妙的咖啡館。這樣就能解釋為何老闆要在門口標示台大學生、教職員工及校友出示證件可享折扣了,下回要記得帶校友証出門阿~


有冷氣吹就一整個開心的孩子


點了一杯冰滴咖啡跟冰拿鐵,裝在水晶杯裡頭的冰滴咖啡芳醇微酸,冰拿鐵的濃度也恰到好處。


喝開水的杯子也很有FU~


利用玻璃製造空間感,老屋的屋頂有純樸之感。


轉眼就到了少爺喝奶的時間,當爹娘的我們得伺候他吃飽再離開


在我們家架子最大的就是你啦!!



滴咖啡也有外帶區,冰拿一杯才50,是小七之外的好選擇阿!



離開滴咖啡之後,我們的溫州街小旅行繼續著,途中看到一間綠意盎然的picnic,跟達令相約下次再來”野餐”阿!


快到辛亥路之前有這麼一段大水溝,是瑠公圳遺址,兩年前去首爾看到人家清溪川整治有成時就不免感概,屬於老台北的瑠公圳還被埋葬在新生高底下,有哪個政治人物可以有魄力讓它重見天日呢?


福華文教會館後方的造景水池,無聊的媽媽我推著大寶來回了一趟。


漫步來到溫州街最美的18巷16弄,攀牆植披上驚見雞蛋花與牽牛花共生?
(其實是雞蛋花是從上頭落下卡住的)


巷底有殷海光故居,原本不開放的星期天,卻因為團體預約而開了小門。


不敢久留,怕小兒肥腿被蚊蟲垂涎,下回有機會再來晃晃。


轉個彎,又見紅花綠葉在屋簷上兀自美麗。

一家三口共度的秋日午後,心情也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