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的首爾小旅行,因為是舊地重遊所以沒有非吃不可的東西也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

出門前兩天才在網路上臨時抱佛腳,首要任務是找到第一天晚上用餐的地方。最好是飯店步行可達處又能體驗道地飲食文化的店家,結果在Konest上搜尋到새마을식당(新村食堂)這間庶民風燒肉店。


根據網站上日文資料的介紹,店名意思為”新村食堂”的這間店是24小時營業的燒肉店,除了上午九點半到十點半、下午三點到四點的準備時間之外,不分日夜都有客人絡繹不絕來此用餐。價格合理、食材新鮮,用餐時段當然門庭若市。


按址索驥來到新論峴站步行不遠處的新村食堂論峴本店時約莫八點鐘,店裡是客滿狀態,想問店員如何候位,對方指著門口的白板要我們登記。於是把名字、人數寫上,十分鐘後有桌子空出,店員帶領我們入坐靠門邊的位置。


這才仔細觀察了店裡,來客都是三兩成行,成排的圓桌中間挖空了放烤爐,上方則有可下拉調整高低的抽油煙筒。




店家供應圍兜兜是常態,怕烤肉醬弄髒衣服的人記得索取。入境隨俗的我們當然也要了三件來穿!

至於點菜,因為店家有供應日文菜單,加上手邊列印下來的資料也有推薦菜色,所以不勞費心照著點一輪就好,除了招牌辣醬豬肉片外,豬五花跟豬頸肉都點鹽味的就好,才能吃出材料的新鮮度。


等待廚房備料的時間,店員把烤肉所需的周邊食物先擺上。有辣醬醃漬的生菜絲、辣醬、海鹽、蒜頭跟海帶湯。


包烤肉吃的生菜是無限供應的,吃完了舉手跟店員要,就會有野菜先生/小姐前來補足。


店員送來就直接往烤盤上擺的豬五花一大塊+半份豬頸肉


讓肉片在烤盤上慢慢烤熟,不用擔心沾黏,逼出來的油足以潤滑烤盤了。也不要一直翻動,那只會使肉汁流失又延長烤熟時間罷了。



吃烤肉不可獲缺的韓國燒酌,入境隨俗來一瓶,這是酒精濃度比較低的了。



這一鍋七分泡菜豬肉鍋是新村食堂的人氣料理。是把豬肉、蔬菜放入淺鍋中,連同帶酸味的韓式泡菜一起大火滾煮七分鐘。煮好後服務生會用大剪刀把鍋中材料剪成小塊小塊。


然後在白飯上舖滿韓國海苔,在把泡菜豬肉舀入拌勻。


就成了這碗香氣四溢又為辣開胃的泡菜豬肉拌飯了。單點一份5,000韓元的七分泡菜豬肉只有一碗白飯,服務生建議我們另外加點(兩碗),結果一人一碗來拌也綽綽有餘。其實三個人的話兩碗飯就夠分了,一碗飯的分量也不少呢!


招牌料理之辣醬豬肉片


最後才下,這時候炭火沒那麼旺了,在烤盤上翻炒也不太會焦掉。因為肉片薄的關係,一下子就熟了,辣醬醃漬過的肉片甜中帶辣,越吃越順口。怕辣的妹妹吃兩口就嚷著受不了,其實連同白飯用葉子包著吃不錯,還能緩和辣度。


杯盤狼藉之後,好撐好好吃喔! 跟達令說其實兩個人跟三個人上館子會叫的食物份量其實差不多耶(差一碗飯),還好有帶妹妹來幫忙吃,分攤了我們要吸收的熱量…


總結這頓晚餐的費用為W34,000,以當下1:35的匯率來換算,這頓三人晚餐不過NT$970。來首爾旅遊時想試試便宜又好吃的庶民烤肉餐嗎?新村食堂會是不錯的選擇,除了峴論本店之外,狎鷗亭、明洞跟大學路、新村都有分店,爬文時發現也有其他網友去過,不妨安排一餐來試試。

花了點時間把菜單翻譯如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肉類
열탄불고기 7,000 熱炭辣醬豬肉片
소금구이 7,000 鹽味豬五花
양념구이 7,000 醬味豬五花
삼겹살 8,000 豬三層肉
항정살 9,000 松阪豬(豬頸肉)
차돌박이 18,000 霜降牛肉
껍데기 5,000 豬皮
主食
7분돼지김치 5,000 七分泡菜豬肉鍋(附白飯)
새마을된장찌개 6,000 味噌鍋
냉김치말이국수 4,000 冷泡菜素麵
멸치국수 3,000 温麵
공기밥 1,000 白飯
飲料
소주 3,000 燒酌
맥주 4,000 啤酒
청하 4,000 清河(低度數燒酌)
매화수 4,000 梅花秀(梅酒)
백세주 8,000 百歳酒
산사춘 8,000 山楂酒
매취순 10,000 梅醉純(梅酒)
음료수 1,000 可樂、汽水

**標示紫紅色的項目是我們這次有點用的,請參考!**



新村食堂 論峴本店 새마을식당 논현본점
http://www.newmaul.com/newmaul/index.asp
ADD:首爾市江南區論峴洞164-12
서울시 강남구 논현동 164-12
TEL:02-544-3284
TIME:全天營業(09:30~10:30/15:00~16:00暫休準備)
MAP:連結至Kon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