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過剩的週休二日就在接二連三的進食中度過,從週六中午的阿正廚坊開始,飽足到爆表後下午去華山市集探班野餐,晚上接著真北平聚餐加上達令的慶生蛋糕。一覺醒來刻意跳過早餐不吃,因為午後我們一家來到三芝的PIZZA OLMO吃披薩、啃豬腳,回家前還打包了老地方的湯包加綜合湯,晚餐就有著落了。

昨晚睡前,摸著不曾消下的肚腩有濃濃的罪惡感,沒有踏上體重計的勇氣,打算今天少吃一頓晚餐來亡羊補牢。至於已經吃下肚的佳餚美食們,能寫多少算多少吧!第一篇就從阿正廚坊的姐妹餐聚開始。

話說原本在公司步行五分鐘可達處的阿正廚坊搬到東方工商對面的新址後,愛咪造訪的頻率其實少了很多。產前最後一次是大寶出生的前一晚,吃完阿正的晚餐後一整個開心,隔天就生出來了。上週六中午的餐聚是產後復出的第二次造訪,帶著大寶同行,轉眼也是十個月大的小娃兒了。出門前要讓孩子吃飽睡好才有見客的好心情,搭著小黃還塞在信義路上時好友來電說她們要餓扁了…


匆匆趕抵阿正後發現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光線明亮的中央包廂,出乎意料的是大寶也有一張兒童椅耶!或許是因為同桌的阿姨們都很面熟,窗明几亮的包廂也空氣流通,大寶一整頓飯吃下來都沒吵著要人抱。媽媽我不時餵食他好料也有關係吧? 從冷湯到甜點都有淺嚐,不小心被媽媽錯過喝奶時間也忘了哇哇叫:P


鱈場蟹蕃茄清澄湯
費時費心調理的蕃茄清澄湯這是第二次品嚐到,海鹽提味著蕃茄的鮮美,冰涼微酸入口生津,難怪店長說:「與其當做一道湯品,不如說是開胃菜會更貼切。」光是清澄湯本身就令人回味無窮,加上口感細緻的蒸蛋、鱈場蟹肉和肉凍更是奢侈的享受。



松露醬蛋捲
印象中是第二次吃到這個松露蛋捲了,好姐妹中的ZOE吃健康素,所以這天店長也安排了若干菜色讓大家共享,蛋捲是其中一道。把蛋捲切開後趁熱抹在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切片上。


大口咬下,松露醬蛋捲的香濃滑嫩佐著麵包的口感酥脆…



橄欖油烤時蔬
加了昆布高湯的烤時蔬,熱呼呼的吃了暖心暖胃,就連大寶也能輕鬆享用,鬆軟的南瓜拌上些許昆布高湯搗成泥、熟透的高麗菜葉也能剪成小塊拌著吃。



烤豬大排佐蕃茄莎莎醬
姐妹中有人不食牛羊所以點了這烤豬大排做為主菜之一。有嚼勁的口感,牙口不好的人不建議點用。肥瘦相間的部位豐美,配上滋味清爽的莎莎醬正好。



煎大明蝦
恰到好處的火候讓去殼的大明蝦有彈性又不失鮮美,配著盤底的蒜味洋芋泥吃還挺對味的。



起司焗鮮蚵
阿正師傅招待的下酒菜,雖然笑稱有蚵仔煎的氣味,實際品嚐卻是很奇妙的味道。起司的香濃緩和了醬料的辛辣,藏身其中的鮮蚵反倒成了配角。



墨魚麵
料多味美的墨魚麵讓大家吃的滿口黑又心甘情願,除了些許青醬提味之外,嗜辣者可辦些青辣椒進去,隱隱的辣度很過癮!



蒜味培根義大利麵
酥脆的蒜片、成塊的培根肉,阿正師傅的蒜味培根義大利麵算是豪華版的吧!



氣氛轉換用的青芒果冰沙



大人味的提拉米蘇



客製版司康佐桃子醬及蘋果醬


知道這天中午肯定會飽餐一頓所以省略了早餐沒吃,果不其然在提拉米蘇上桌前早有九分飽。但是當阿正師傅端著司康現身時,姐妹們和我都不禁驚呼了,阿正說這加了艾許奶油的司康是客人特別訂製的,平常店裡也沒賣。我們真是好口福才誤打誤撞的吃到了。

有佳餚美食還有好友作伴的週末午後,幸福很大~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