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跟大家報告我吃吃喝喝的上班生活了,實際上結婚後職場中的飯局也少了很多,為人母後就更沒行情了。畢竟五點半下班鐘響就得匆匆結束手邊的工作回家,偶有聚會也只能盡量排在午餐時段,可選擇的用餐地點就有限了。

迎接實習生的到來是近年來暑假期間公司必有的盛事,今年也不例外,從這週一開始有十來名大學生到公司報到,為期四周的實習期間,充當保母的我們得帶著他們工作、上課、拜訪客人。這週一到本部門報到的小朋友是跟愛咪同校的Nana,為了歡迎她的到來我們共進午餐,地點就在安和路上的泉五人間餐廳,好久沒吃了,都忘了招牌菜有哪些,出門前多虧同事Kitty做了功課,才熱鬧滾滾的點了一桌好菜。

簡單聊聊這天吃到的菜色吧!

紹興醉雞 NT$320
原本擔心八人分食不夠吃,結果一份有十來片還綽綽有餘。去骨腿肉捲起浸漬而成,冰涼享用開胃清爽,不沾辣椒醬油,佐點薑絲提味足矣。

麻辣牛筋 NT$240
滷的入味的牛筋嚐來不失彈牙Q勁,淋上醬料後的麻辣滋味過癮,嗜辣者可點。


筍菇芙蓉 NT$280
蛋豆腐裹粉炸再跟筍尖、香菇同燴,滋味鮮美、豆腐滑嫩,頗受大家好評的一道。

梅子排骨 NT$380
個頭不大的排骨肉一口剛好,酸甜滋味很下飯。是說費時蒸製的五穀飯(NT$60/碗),吃到這道菜時才上桌來…


鳳梨蝦球 NT$340
酥酥乾乾的蝦球,美乃滋的比例剛好,吃來就不會太膩口

乾煸四季豆 NT$140

蘆筍牛肉捲 NT$420

酥炸田腿 NT$360(六支)
小時候對青蛙肉很懼怕的我,也是到了這幾年才敢吃。泉五人間這蛙腿料理處理的不錯,外酥內嫩,趁熱吃時小心肉汁燙口。


花椒魚片 NT$360
雖然是網友推薦說好吃的菜色,實際品嚐有不過爾爾的感覺。花椒的香氣薄弱,魚片的肉質也還好。


避風塘花枝 NT$280
炸的金黃酥脆的蒜片很搶戲,埋在蒜片堆裡頭的花枝塊反倒成了配角。嗜重口味的關係,個人還挺喜歡這道菜的,舀一大匙配著五穀飯吃很開胃!

炒高麗菜 NT$180

總結這頓八人午餐的費用是NT$3900+10%,因為是單點所以晚上吃也會是這個價位。料理大致的味道都令人滿意,雖然稍貴了點,但菜色的精緻度夠加上環境氣氛好,不失為宴客用餐的好所在。

Ps:可容納八人入座的圓桌上沒有轉盤,夾菜時得不時傳遞盤子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畢竟是歡迎小朋友到來的聚會,就沒刻意破壞用餐氣氛的去把每道菜都拍下來了。


泉五人間餐廳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91號B1
TEL:(02)2735-2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