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吃中藥調身體這件事情抱持著欣然接受還是抵抗不從的態度?

在我們家很兩極,達令只要料理出現中藥材就胃口盡失,我則是從青春期開始就在媽媽的細心準備下湯藥進補且甘之如飴。發育時喝的轉骨湯、經期結束後喝的四物湯,還有配合歲時節令進補的湯藥等。出嫁後沒有媽媽在身邊照顧,不像以前那樣伸手張口就有補湯喝,坐月子期間也得靠媽媽幫忙抓藥燉補,才讓懷孕生產而大傷的元氣恢復泰半,所以接到邀請試喝四物飲時,個人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罐裝中藥會是什麼味道呢?親身體驗過才知道阿!



快遞先生把一合六罐的玫瑰四物飲送上門時,生產後的第一次月經剛好來報到,四個月來增生的內膜組織要一起剝落,出血量來的比一般多也是可預料的。一週之後月經結束,是可以開始喝四物飲來補身子的時候了,依照外盒上的使用說明來飲用,一天兩罐早晚各一、冷熱皆可,因為是強調補血功能的含鐵系列,喝起來還挺安心的。




玻璃瓶身金屬蓋,徒手就可以輕鬆開啟,本以為罐裝中藥喝起來的味道會怪怪的,結果入口覺得滋味還不錯,除了四物(當歸、川芎、熟地、白芍)之外還添加了天然玫瑰果、紅棗、黑棗、桂圓跟枸杞,難怪喝起來甜甜的很順口。


喝過了常溫之後,改試一下溫熱的看看,所以第二罐就利用馬克杯來隔水加熱,玻璃瓶的導熱速度快,不出三分鐘就能溫熱下肚了。開罐飲用記得搖晃一下瓶身,讓沉澱物均勻混入湯藥中,才不會留在瓶底可惜了。

不知道大家因應每個月一次的天然災害期有什麼良策呢?愛咪個人是屬於飽受荷爾蒙不平衡所害的族群,油光滿面之外,脂漏性皮膚炎也會小復發而長出白白小膿包,暗沉難有好臉色,在災害期結束後確實該補補才行,沒有媽媽在身邊又懶得自己動手熬湯藥的話,現成的四物飲也不失為照顧身體的好選擇。把體質由內而外的調理好,除了能改善經期不適的症狀之外,氣血通順也不容易四肢冰冷,常保紅潤好氣色,不用濃妝豔抹就有自然好膚質!


PS:這回天地合補四物飲派出楊謹華跟小天當代言人宣傳,且配合含鐵新系列上市,在FB上也堆出”獵犬行動全攻略”,加入粉絲,參予活動就能參加抽獎,當紅的iphone 3GS、Coach包都是很吸引人的獎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