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復出的騎車減肥計畫持續進行中,上上周末跟愛咪妹遠征八里破五十之後,上個週六又征服了一個山頭,就是中社再過去的風櫃嘴。

上路前根本沒把握能不能完成,早上七點餵完大寶的第一餐後稍事休息再送回家給媽媽暫顧,真正上路都八點半多了,中午前還得趕回家盥洗更衣因為下午另有要事,卻又想試試自己的腿力,不騎上山怎麼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呢?要把自己的腿力鍛鍊好,才能跟著達令一塊上路,車隊出遊時才不會拖累大家阿~

先騎到楓林橋再說吧!狀況好就上山,來不及就原路折返吧!就這樣空著肚子帶著一壺水出門去。

難得放晴的好天氣,一路上遇到的車友還真不少,故宮前小七依舊熱鬧,身為孤單騎士的我沒久留,喝口水就繼續上山了。騎過釣蝦場後再往上爬是好漢坡,說不吃力是騙人的,在這裡用掉中盤的最後一速,咬牙完成每一個踩踏,上坡總會結束的。


騎著騎著來到了楓林橋頭,從家裡出發到這裡不到半小時而已耶?印象中先前爬風櫃嘴的所需時間不到一小時,重力增加、腿力退步的現在,就算是邊騎邊牽也會在兩小時內攻頂吧?中午前應該可以到家,在橋頭拍完紀念照後繼續上路,最終目標是風櫃嘴達成,能不落地就是上天保佑了。

過了橋後開始上爬,接連而來的連續陡坡嚴重打擊著信心,調整氣息、放輕檔位慢慢騎,終於來到坡度比較和緩的路段,一兩段的小下坡騎起來神清氣爽,涼風拂面還有綠蔭遮日,假日騎車還是要上山才愜意阿!

過了帕米爾公園後上坡又來了,而且一個接一個沒中斷過,這時候吸氣吐氣、完成每一個踩踏之餘,腦袋只能放空而已,從後方巴過的公路車騎士一個接一個也要視為無物,爬坡是跟自己的比賽,多踩了一圈就多贏了一圈,騎到最後一兩公里的路程時,對向車道不時有下溜車友現身,點頭致意或是出聲加油都是鼓勵,雖然一路上陪著我的只有小紅ㄍㄧㄍㄨㄞㄍㄧㄍㄨㄞ的龍頭異音而已,抬頭看見風櫃嘴的涼亭出現在路的盡頭,我騎到了!!


站在風櫃嘴的涼亭下氣喘吁吁,本想打個電話給達令報平安,才發現自己的手機留在家裡沒帶出門(還好路上都沒遇到狀況:P),覺得大腿前側的肌肉似乎操過頭了,蛋蛋包裡頭庫存的胺基酸膠囊先吞四顆再說…

沒在日頭大又風大的山上停留太久,沒擦防曬也沒帶風衣的我還是在身體冷掉前下山的好,於是懷著完成挑戰的好心情原路折返,11點20分左右進家門,時間也拿捏的剛好~

產後騎車這幾趟下來深深覺得,雖然重力增加、腿力變差,但是耐力跟毅力卻不減反增,看到上坡就抱著”孩子都生了,沒什麼好怕”的心情來應對,攻頂就是早晚的事。


PS:說沒後遺症也是騙人的,昨天覺得膝蓋怪怪一整天,還是要想法子減少重力才行。


TM:02:02'40"
DST:31.09
AVG:15.2
MAX:46
Rpm:48
Mrpm: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