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客人福氣,昨晚終於去部落客人氣店的德壽司享用了一頓豐盛美味的晚餐。同行的同事也吃的相當滿意,美中不足的是我又幹了相機沒裝記憶卡這等蠢事,所以以下的食物相片是用同事新買的手機拍的,色偏之外還有糊成一團的,請大家將就著看吧!

當初是在Tina的部落格中初識德壽司,一直想著要找機會去嚐嚐,不過新手媽媽上任後外食的機會實在不多,只好放在口袋裡。所以當同事要我挑間餐廳請客戶吃飯時,知道對方偏好日本料理又不拘小節,就提出了德壽司這個選項。

去電預約好六點半的位置我們準時抵達,上門時只有一個客人正在用餐,坐定位後沒多久又進來一家三口,加上用餐途中進門的一對情侶跟吃飽後探頭入內的三個外國人,小小的店面其實能容納的食客也不多。同事熱情的跟老闆阿德攀談著,我則負責研究菜單點菜就好,基本上先點了一人一份徳の鮨(NT$980),再用單點的方式豐富餐點內容。所以除了海鮮沙拉、十貫握壽司、味噌湯跟甜點之外,還加點了紅酒牛蕃茄(NT$80)、烤軟絲、烤紅甘下巴及酪梨細捲(NT$130)等。


紅酒牛蕃茄
去皮醃漬的紅酒牛蕃茄上桌前再淋上甘甜梅汁佐味,冰涼清爽的口感正好開味。如果點丼飯或其他價位的套餐也會配上這道作開胃菜,我們點的徳の鮨是搭配海鮮沙拉,所以才又加點了兩份紅酒牛蕃茄來對分著吃,如圖所示是半份的量。



海鮮沙拉
除了新鮮的蘿美生菜、海藻、蘋果、去皮柳橙跟小蕃茄之外,還有蝦子、章魚跟一顆完整的干貝。



油質豐美的紅甘握壽司


表面燒炙而口感彈牙的車蝦握壽司



造型有創意的鮭魚親子捲



口感爽脆的赤貝握壽司



送作堆的瑩烏賊握壽司,點綴其上的是安康魚肝



肉質細緻的星鰻(穴子)握壽司



滑膩濃郁的鱈魚膘握壽司



青花魚握壽司



明太子提味的比目魚鳍邊肉握壽司



有鮪魚有海膽的蘿美小船



加點的烤軟絲(圖示為半份)



加點的烤紅甘下巴,看來不大塊,肉還挺厚的



蝦頭蟹腳味噌湯,新鮮車蝦頭+生鱈場蟹腳煮成,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十分飽足還意猶未盡的一頓晚餐,近期內或許會再次造訪,是說抱著大寶也能吃握壽司無礙吧!

德壽司
ADD: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3號
TEL:(02)8772-7995
TIME:11:30~14:30/17:30~21:30
(週五週六延長至23:00‧週一店休)

PS:收現金,開立免發票之收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